擋不住的崛起!
靠的是「制度」而不是「民主」

文:梁幼祥
2021.5.24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全世界開始在圍堵中國,而臺灣非常明顯的被利用來當成棋子,愚蠢政客仍恬不知恥的沾沾自喜!
不論從血緣、歷史,政治智慧⋯臺灣都不應淪落至此⋯⋯百年之後,臺灣會成為一個因為「愚弄民主」「貪婪權位」⋯而搞出一堆政治教材的笑話!

我研究美食四十年,發現「美食」的堆砌與呈現,必需奠定在「能富裕的基礎」上,而富裕又必須在一個有智慧且能穩定的政治體系延伸的富裕民生經濟中建構而來。

三十年前初次前往大陸探親、下飛機開始,驚悚的看著他如此的落後。然而三十年後的今天,大陸已經用民族的智慧與勤奮,奇蹟的崛起,崛起的讓全世界不敢相信!

我在大陸主持了十年的節目,雖然只是個美食節目、但工作能讓我到處走訪,而認識非常多各地年輕的企業家還有層級很高的優秀領導⋯

他們「黨」對「菁英」的培養,不僅有方法、更有步驟,和「民主國家」比較起來,真的越想越可怕!

檯面上的許多省委書記、市委書記⋯地方的領導班子,都是學有專精、優秀的「海龜」
這些原本北大、清華、的高才,都去各國最好的學府、受外國的薰陶,更懂「國際」。


他們從基層做起,四十出頭之後就開始幹市委,省委書記領導地方
,鍛煉行政與治理能力,黨會安排去一個落後偏鄉,接著安排一個先進而且大的城市,⋯一邊磨練一邊考察,看你的治理,應變,⋯在這同時,把無能,貪腐⋯的一批一批淘汰更替!

五十歲之後,厲害的,優秀的,開始選進中央部會,有機會從中央的宏觀去管理全國事務,並且接觸國際事務!

這批人在「中央部級」幹部的磨練後,五十五歲左右,開始進入25人中央政治局,開始觀摩更高層的治國、治黨甚至應對國際!

25人之後再嚴選的、約六十歲的接班團隊出爐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七人小組,
(也有五十多就進入的,像胡錦濤⋯)

這批人他們真才實學,是有實際經營、管理國家實務、對工程、交通、稅收、生產,經貿,教育⋯⋯都具備完整思維的領導班子優秀人才,都不是「民主選舉」而來的,他們在政委的時候,就可以一直在黨書記旁邊看、邊學⋯上任後,已經駕輕就熟的練就了一身「武功」

印度雖然也是民主國家,但印度絕大多數百姓,教育水平低落,只要你能哄、會騙,選出來的既沒專業、又沒德行⋯還貪污嚴重,臺灣不也是如此嗎?
【民主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好的制度,卻又讓無知的多數、拿著選票決定國家命運!】

大陸幾億人口,他們沒有任何對自己領導有民主選舉的機會,但他們富裕了、衣、食、住、行、娛樂尤其是「美食」⋯樣樣發展的令人嘖嘖稱奇!

「民主」給臺灣帶來了與對岸的敵對、要百姓吃核食、嚐萊豬、拼命高價買武器,子孫準備上戰場,缺水、沒電,搞垮經濟,天天自誇防疫大國、如今被國際媒體披露,疫苗接種全世界倒數第一!

我們ㄧ點也不羨慕大陸的崛起,但我們在珍惜臺灣民主的同時,我們一定要用智慧,學會明辨是非的「選」幾個有風骨的李國鼎、孫運璿,再加幾個趙耀東⋯⋯臺灣才能更有尊嚴的在世界上屹立不搖!

拙見!
獻曝!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文中描述的是中國共產黨培養菁英的方式,帶有個人觀點;不過,民主社會的政黨,也有培養青年成為政治人才的機制,而且也有讓有志青年可以參政的管道。

台灣作為民主政體,選民確實應該專注於監督自身政府並且加以批判;但有志者若行有餘力,可以從自己在意的主題開始關心起。

不同意見出處

2000/12 台灣光華雜誌 - 打造新世代的政治菁英──政黨領袖營別苗頭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Articles/Details?Guid=e886d41d-de68-48fc-bcb1-800c65573520
2020/1/24 台灣政黨是如何培養年輕政治人才?
https://mwyo.org/tc/08ziPw
2018 先別管年輕人選不上,這些「青年參政」和「舊政治」有何不同?
https://election.thenewslens.com/2018/html/article-1-3.html
2015/3/19 民主鞏固與公民社會
https://whogovernstw.org/2015/03/19/chihhsinsheen6/

先別管年輕人選不上,這些「青年參政」和「舊政治」有何不同? - 議員衝啥毀:2018年你不能錯過的選舉專題

太陽花運動之後的「青年參政」蓬勃發展,2014年有薛呈懿,2016年各地監督聯盟成立,2018年更是最多年輕人參選的一屆,他們跟「舊政治」有什麼不一樣?至於「選不選得上」的關鍵在選民投票的心態! 標籤: 議員衝啥毀, 太陽花學運, 選舉, 九合一選舉, 2018九合一選舉, 2018九合一選舉, 薛呈懿, 宜蘭縣, 議員, 西瓜偎大邊, 投票, 政大選研中心, 時代力量, 青年參政, 年輕人, 投

https://election.thenewslens.com/2018/html/article-1-3.html

民主鞏固與公民社會

理性中立客觀的台灣人琅琅上口的一句話是:「我對政治沒興趣,兩大黨政治人物都好爛歐」。但是不論採用何種概念定義民主,民主社會最重要的一個活動就是人民參與參與政治過程,特別是投票,並利用選舉選出較好的官員,同時節制政治人物的行為。因此這裏隱含了一個假設,就是人民必須觀察政治人物的行為,並基於他們的行為決定要不要讓他們連任,或是要不要支持他們的同黨候選人。換言之,如果所有人都對於政治人物的行為漠不…

https://whogovernstw.org/2015/03/19/chihhsinsheen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