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降低膽固醇
煎蛋炒蛋增加膽固醇
好蛋壞蛋
吳博士告訴你
https://youtu.be/zpVclIWUGqI
提醒大家水煮蛋要這樣吃才行!
吳永志博士說~ 水煮蛋的蛋黃外面有一層灰灰黑黑就是雞吃的飼料含有鉛的原因。

57健康同學會嚴選#580 2012.07.20 護心血怎吃

你知道飲食也有"黃金比例"嗎?吃錯了身體就會出毛病!補充蛋白質 "發芽豆"比一般豆類好?吃"椰子肉"含油脂,真的有益心血管?就連吃蛋也是大學問!吃錯蛋,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另外,每天喝一杯紅酒能保護心血管嗎?這集自然醫學博士吳永志 除了要教你過健康的生活,還帶來精心調配的保健心血管營養蔬果汁!想知道裡面加了哪些食材嗎?那就請鎖定這集57健康同學會! 主 持 人:張雅芳、隋安德 來賓: 保健室

https://youtu.be/zpVclIWUGq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水煮蛋的蛋黃有灰灰黑黑的東西,並非飼料含有鉛。
蛋經過久煮,蛋白中的硫會和蛋黃中的鐵結合在一起,形成硫化鐵,也就是謠言所說的淡綠色物質;如果常吃茶葉蛋的話,可能會在蛋黃與蛋白的交界處發現一圈綠綠的物質,就是硫化鐵存在的證明。
不過專家、營養師的說法,都認為蛋久煮後產生的微量硫化鐵,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w28axV

蛋加鹽一起煮會有毒的氯 ?純屬謠言虛構情節 請勿相信!

謠言這樣說:喜歡蛋料理的朋友要小心了!不論是炒蛋還是蒸蛋,絕對不可以直接在蛋汁裡加入鹽巴,因為鹽巴和蛋裡面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有毒的「氯」,不信的話,看加鹽的蒸蛋變淡綠色便可知;所以蒸蛋只可以加醬油調味,炒蛋則是起鍋前再加鹽。 破解關鍵點:蛋加鹽一起煮會有毒的氯嗎? 如果說起謠言界的常青樹,微醺梅酒肯定會推薦這則「蛋加鹽會產生有毒的氯」的謠言,流傳至今將近10年的時間,全台各大媒體幾乎都報導過真相

http://bit.ly/2w28ax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