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2019-nCoV)在中國迅速擴散,武漢、北京和深圳…等地至今已確診217例,並已造成4人死亡。中國知名傳染病學首席專家鍾南山今日接受央視採訪表示,病毒「肯定」有人傳人。

亞洲其他國家的疫情方面,泰國確診2例,日韓也分別確診1例;疑似病例部分,香港71例,新加坡5例,越南2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證實,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目前疫情已在中國擴散,並蔓延至另外3個亞洲國家。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001200319.aspx

中國抗SARS專家鍾南山:武漢肺炎肯定會人傳人 | 兩岸 | 新聞專題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北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證實,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目前疫情已在中國擴散,並蔓延至另外3個亞洲國家。2003年中國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鍾南山協助揭露疫情的嚴重程度。據中央電視台報導,他表示,與SARS類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肯定」會人傳人。鍾南山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可以說,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001200319.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