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
一種具有強抗癌效果的熱帶水果。
根據研究,裡面有很大量的「Ac
etogenina」,比一般化
療常用的「Adriomicin
a」要好一萬倍,而引起了醫學界
的高度關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所指之作物應為"刺番荔枝" ,俗稱南洋釋迦,與我們熟知的番荔枝 (釋迦)為同屬不同種之作物。在南美洲與熱帶非洲,刺番荔枝為民俗療法中癌症、腫瘤的治療物,不具醫學上科學根據,多數新鮮蔬果本身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與纖維等成分,多攝取有助於身體健康。

資料佐證

http://www.coa.gov.tw/faq/faq_view.php?id=21
番荔枝為世界上抗癌效果最好的水果嗎?

番荔枝為世界上抗癌效果最好的水果嗎? 比化療強勁一萬倍的天然癌症殺手?(農委會)

番荔枝為世界上抗癌效果最好的水果嗎? 比化療強勁一萬倍的天然癌症殺手?

http://www.coa.gov.tw/faq/faq_view.php?id=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