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美玉姨*旋風的超高風險!! 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就住在你家!!

大家都沒戒心,很危險。

這個程式有可能侵入所有的群組, 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

最高風險是,她一旦成為群組成員,就隨時可能翻群!你知道嗎?現在翻群的都是網路機器人啊!

擬人化 會讓人誤判 她是好友, 追根究底她還是一台機器人, 我不認為她的智慧有那麼高。

如果你加她進入你的群組之後:就會有傳來一個這樣假惺惺的問候語:

早安您好,我是美玉姨 (rose stalk)
很開心成為您的朋友,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我會聽取您或您的群組的每一句話,去看看我有沒有朋友講過類似的趣事,不過我記性不好,聽過就忘 :)
(這段最假! 她的記性好的不得了, 一萬年也不會忘記!!)

如果您想要增加我的見聞,請加入我的好朋友
搜尋 line ID: @cofacts,
不再需要我了,也可以隨時將我封鎖。

想要使用我的功能但又擔心美玉姨會偷偷記住你們的秘密
(阿姨記性真的不好!),上面這句 噁心到不行!!!

請搜尋我的開源專案 - rumor-checker
https://github.com/carolhsu/rumor-checker
隨時歡迎來把美玉姨變聰明喔 <3

祝我的朋友們順心平安,萬事如意!

是啊!美玉姨也明白告知別人她會侵入別人的私領域, 這是她最可怕的地方。 目的在於收集大數據!!!

問題是,怎可能愚笨到讓一個機器人成為群組成員?

她是隨時可能翻群的!就算不翻群,所有訊息她都拿走了。

她用什麼釣餌釣魚?

我們用一個故事來比喻,你家門口突然出現一個人, 告訴你, 每天晚上可以幫你按摩,還會把你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只需要你提供他一個房間住可以睡覺, 你聽了之後 覺得很划算,就趕快把房間整理一間給他住! 現實生活中,你會這樣做嗎?

因此決定權最後就還是在版主, 若不怕資訊外漏, 不怕翻群風險,那就客隨主便。

CarolHsu/rumor-checker

Join GitHub today GitHub is home to over 28 million developers working together to host and review code, manage projects, and build software together. Sign up

https://github.com/carolhsu/rumor-checker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玉姨被加入群組之後,就像加進群組的真人都看得見對話內容一樣,美玉姨也可以「看見」他加入之後所有成員互相來往的訊息。
但是美玉姨「看見」,也就是程式碼裡面的「存取權」,跟人類視覺上的看見不完全一樣。
美玉姨若想要分辨訊息有沒有可能是謠言,會先制定一套規則,比如說訊息有沒有超過規定字數,來檢測。如果符合這套規則,就把該則訊息丟進cofacts資料庫比對,看看cofacts的資料庫現階段有沒有闢謠的回應。
美玉姨在跑這一整套流程的時候,都不需要像真人一樣「閱讀」訊息內容是「什麼」。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medium.com/cofacts/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12f58d0081c9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美玉姨已經有破萬好友美玉姨最近很夯,不只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連總統蔡英文都開金口請大家把美玉姨加為好友了。但是,可以看得到Line 對話框訊息、還可以引經據典打臉謠言的「機器人」,到底有沒有侵犯隱私權的疑慮呢?有還是沒有,牽涉到每個人對「隱私權」的定義為何。隱私權有很多層面。有些人擔心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未經同意被轉作不法用途。有些人是不希望暴露自己的所在位置,或是被別人看到好友

https://medium.com/cofacts/%E7%BE%8E%E7%8E%89%E5%A7%A8%E5%88%B0%E5%BA%95%E6%9C%89%E6%B2%92%E6%9C%89%E9%9A%B1%E7%A7%81%E7%96%91%E6%85%AE-12f58d0081c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