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波疫情猛如虎

「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每天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沙特阿拉伯」封鎖,沒有進出航班。
「坦桑尼亞」緊跟國際形勢全面封鎖。
「巴西」跌入了最致命的篇章,今天有4100多人死亡。
「西班牙」也已宣佈可延長緊急狀態。
「英國」宣佈為期一個月的封鎖。
「法國」2周封鎖。
「德國」4周封鎖。
「意大利」今天也緊跟隨其後。
「所有」這些國家/地區已經確認「第三波COVID19 」比第一波致命。 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所有預防措施。
成為朋友和家人之間的警報溝通者。「從第三波中拯救每個人」。
「不要以第二波封鎖階段」沒發生什麼來作判斷 ...
近期更可怕疫情發生在擁有I3億人口的印度。因防疫松懈,病毒雙重突變,致疫情全面失控。4月4日首次突破10萬例,4月15日單日新增破紀錄20萬例,22日首超30萬例,24日首超33萬例。而且全國缺乏氧氣,缺乏口罩及抗疫資源,並正成為新的雙重變異病毒的總爆發點,並向多個國家漫延。
「歷史告訴我們,與1917年至1919年的西班牙流感一樣,第三波比第一,二波更危險。 數百萬人死亡。」
「保護好你自己和你的家人」。

【🚫🚫🚫🚫🚫🚫保持生物安全措施,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

歷史不會說謊,讓我們反思。
__________ _______
不要自己保留此信息,要與家人和朋友分享。 提高警惕!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傳言提到的這幾個國家都還有國際航班活動,沒有完全封鎖。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部分錯誤】網傳「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每天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沙特阿拉伯封鎖,沒有進出航班。坦桑尼亞全面封鎖...巴西跌入了最致命的篇章,今天有4100多人死亡」?

一、傳言自4月13日開始流傳,截至本查核報告刊登,加拿大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限縮出入境規定,但並未完全禁止航班進出,且死亡人數非「每天超過1000人」。 二、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法國、德國於4月15日至21日其間,皆有國際航班活動,並未「封鎖」。 三、巴西於2021年4月每日的死亡人數在1200至4200間變化。 四、西班牙近期並未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es Yeh 查核回應
實際檢索相關報導和公告,流傳內容中針對加拿大、坦尚尼亞、西班牙、英國等國的訊息不完全正確。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blog-post.html

【部分錯誤】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等國封鎖與死亡人數的訊息?

網傳「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沙特阿拉伯封鎖,沒有進出航班;坦桑尼亞全面封鎖......」等各國訊息。實際檢索相關報導和公告,流傳內容中針對加拿大、坦尚尼亞、西班牙、英國等國的訊息不完全正確。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將在 5 月 17 日恢復所有國際航班起降。巴西在今年 4 月時,首次單日出現 4000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blog-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