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艱困 臺北市政府需要你! 北市啟動線上災害捐款專戶 盼各界支持挺過疫情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發稿單位:社會救助科/人民團體科
發稿日期:110年5月24日
聯 絡 人:陳肯玉科長/陳郁君科長
聯絡電話:0975380662/0975363370

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已升級至第三級警戒,每日確診案例破百例居高不下,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一線作戰險峻,資源嚴重不足,因應疫情本市目前已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這些捐款使用對象不僅僅是針對前線的醫護人員,亦包含所有支援一線防疫的所有的夥伴們,捐資源將運用在快篩試劑的購買、防疫住宿相關使用需求等,並且做最大效能的運用,以提供確診者做最妥適的照顧與安排,另針對弱勢市民及長照等機構亦將提供相關協助。盼各界能在疫情嚴峻的期間,支持並熱烈響應捐款,為我們的「家人們」抗疫盡一份力量,一起同心協力,攜手共度難關。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自COVID-19疫情開始以來,已由社會局人民團體科主責接受相關防疫等物資捐贈,目前均已陸續湧至北市府並持續分配各單位應援。亦有民眾、企業及相關團體等紛紛表達捐款意願,北市府遂於110年5月23日起,開放線上捐款專戶平台(網址:https://rmic.gov.taipei/Web/RSADM00001),期盼各界民眾均可透過該平台進行捐款,由北市府做最有效的資源分配。本項捐款將依專款專用原則,公告使用計畫,並透過「臺北市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監督管理,希望有效分配所有善款,此次捐款專戶平台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若疫情狀況有提前截止或延長,將另行公告。

周榆修強調,有關本次捐款將由各單位向本局提出需求申請,依程序評估後排列急迫性進行支用。並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戴口罩及減少非必要外出能有效切斷傳播鏈。在疫情嚴峻期間,一線人員都在為我們守護著,如果您生活有餘裕,盼各界能一起響應捐輸善款,給予涉險奮鬥為大家防疫照護的醫護警消等夥伴們,及因染疫而深陷困頓的市民朋友們更多支持與加油,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有意願針對本次疫情捐款予本市之民眾,請選擇捐款用途─重大災害「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進行捐款(網址:https://rmic.gov.taipei/Web/RSADM00001)。如民眾將捐贈相關防疫等物資,亦可直接撥打02-27208889轉分機6956,聯絡本局人民團體科陳郁君科長,詢問捐贈流程,再次感謝民眾、企業及民間團體的善心,盼各界一同挺過疫情。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