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已經得到他朝思暮想的「美國不再介入台灣問題,台灣確認已劃進中國版圖」,這三天演習只是確定美國不會反悔,再向全世界宣示台灣只是包在解放軍武力範圍內中國的一省。

本來民進黨邀請裴絡西來台,是想讓全世界感覺到美國真的力挺台灣,沒想到習利用此機會,以裴是現任眾院議長,違反美中條約,揚言要直接擊落裴專機,來證實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領空也是,這個恐嚇讓拜登被嚇到,只好退而同意習提出的交換條件「包圍軍演」,其實這才是習真正的目標。

習、拜會談,習決定同意裴到台灣訪問,但交換條件就是美國同意解放軍的包圍台灣軍演要求。

我相信民進黨一時沒意識到習近平隱藏的目的,以為賺到了,但習等裴確抵台後,很快就宣布等裴離開台灣,將在台灣外海環島軍演,中共宣布軍演時間其實計算非常精準,首先不讓裴訪台行程破局,以免拜登答應的環島軍演被取消,其次讓裴平安抵台、離台,先做到符合與拜登交換的條件,再宣布經美國同意的環島軍演。

在拜登看來,習近平對裴訪台讓步的交換條件要求很低,但在習來看,能環島軍演是中共七十年來的大突破,這是中共向全世界宣告美國從此退出台灣事務,以行動證實台海中線不存在,中國的西太平洋國界已延伸到台灣東方外海,以後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將被中共涵蓋。

解放軍三天軍演都在台灣領空領海內,屆時將會出現飛彈、戰機飛越台灣上空景象,請問台灣空軍要不要起飛攔截「入侵敵機」?敢不敢發射飛彈擊落入侵的共機?如果不起飛攔截,以後就不用再起飛了,如果共機不理會攔截,我們又不敢開火,那就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了,總統府就直接改成省政府,國防部就只是台灣省巡守隊,蔡英文想必驀然回首才想通,這下是國無山河在,全盤輸光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揚言擊落裴專機的恐嚇讓拜登嚇到,交換條件是美國同意解放軍的包圍台灣軍演要求」並非事實,白宮表示,通話期間兩國高層討論了一系列對雙邊關係重要的問題以及其他地區和全球問題,並責成各自團隊在特別是應對氣候變化和衛生安全問題上有所跟進。在台灣問題上,拜登強調,美國政策沒變,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相反的,威嚇擊落專機就是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情況,並非和平手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xi-biden-07282022145749.html

拜習通電台灣成焦點 拜:強烈反對單方破壞和平 習:勿玩火自焚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通話。白宮表示,拜登重申強烈反對在台灣問題上單方破壞和平;中方報道指,習近平警告勿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xi-biden-0728202214574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