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人權歐美?讓老人去死吧!】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會是事實:歐美國家相繼開始放棄治療老人感染者。包括ABC的孩子們看法也是如此,百年來歐美社會氛圍就是這樣。讓老人去死,這要是在中國,天都得塌了。

我們這麼多年被灌輸的,是歐美發達國家人權排在第一位。西方媒體,對中國的各種詬病,人權二字也是排在第一位,久而久之,大家都信了,覺得西方文明是因為尊重人權,我們落后是因為沒和西方看齊。

中國被撒播病毒,中國人被傳染病毒,疫情開始爆發,西方媒體全部是圍著攻擊。即便你採取了迄今為止任何國家沒法做到的防控措施,做到了“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在他們眼裡仍然是被妖魔化的對象。各種角度,不會客觀並尊重事實。

病毒無情。歐美開始蔓延,中國已經可控。這個時候,美國在忙著給中國甩鍋,歐洲忙著給自己救命。當時攻擊中國很積極的意大利,G7國家沒任何一個給予援手,歐盟非但不援助還搶他們的防疫物資。伸出援手的是被攻擊的中國。

疫情殘酷,現實更殘忍。應對上,歐美國家徹底被打回了原型,我們忽然發現:事實並不是他們宣傳的那樣。

意大利:
從“不知道是不給老人呼吸機,還是老人都放棄治療”,到“放棄60歲以上老人治療,把生的希望留給年輕人”,說明醫療資源崩潰后,必然陷入沒法選擇的選擇。這既是人權災難,也是人道災難。

西班牙:
直接“放棄對65歲以上老人的治療”,同時年輕人不聽勸阻,喜歡干啥就干啥。一邊是人權的第一要素生命權被剝奪,一邊是以自由的名義繼續為所欲為。這真不是所謂的文明該有的模樣。

英國:
推出了評分制,啟動淘汰老年感染者。按照老年人的健康狀況,把有病史、健身與否等列為評分指標,1-4分之內優先治療,5分起放棄。就是直接讓弱者老者患者去死。英國紳士那麼虛幻,叢林法則如此真實。

法國:
“70歲以上感染老人不進行插管治療”,原因是“醫療資源不夠”。這幾天熱傳法國人的浪漫,直接演示用胸罩當口罩,不少人覺得這很法蘭西。可是法國貴族精神去了哪裡?老人不是人?

烏克蘭:
這個國家從發達序列墮落到今天的模樣,說出“別浪費錢給65歲以上的老人治病,他們都是尸體。”這樣的話,不稀奇,唯一讓人脊背發涼的是這種同樣對待生命的態度。對老人無所謂,這是一個社會最大的忘本。

美國:
69歲的得克薩斯州副州長丹·帕特裡克(Dan Patrick)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直接講“年長者要為國犧牲,以拯救美國經濟。”看到了吧,和特朗普們調性完全一致,美國從聯邦政府到州政府,看重的不是人命,是經濟。不要小看這個話,讓去死的是窮人,富人群體裡的老人不包括在內。人權算個屁。

讓老人去死,實際上是讓窮人裡的老人去死。這是目前一些歐美國家被世人知道的同樣狀況,隨著疫情的蔓延,這樣做的國家應該還會增加。

不是為了對比苦難,而是為了警醒世人。短短三個月,世態炎涼盡現,全球各有冷暖。看看被責難的中國,再看看“讓老人去死的”歐美,真是五味雜陳。

至少,我們中國,對104歲的老人會悉心治療治愈,對73歲的老人會進行雙肺移植。兩個月內,90歲、91歲、95歲、96歲、97歲、98歲老人相繼治愈出院。

整個疫情至今,中國70—79歲的感染病死率8%,80歲以上感染病死率14.8%。疫情多麼嚴重,醫療資源多麼緊張,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感染老人的救治。

這樣的中國,成了西方媒體眼裡的妖怪。讓老人去死的歐美,竟然還能被各種角度的頌揚。帶節奏的教育中國人說:是老人自願放棄的。同時對照我們有多麼愚昧:這是人性的光輝,把生的希望留給年輕人。

倘若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國,舌頭馬上會換成獠牙。看看方方昨天還在明火執仗的造謠援鄂護士死亡,並且安然無恙,你就能明白我們面對著什麼樣的國內外輿論環境和網絡生態。

什麼是文明?很簡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中國的傳統是“尊老愛幼”,沒有老人們栽樹,那有后人的乘涼。對待老人婦孺、鰥寡孤獨的態度,是檢驗一個社會是否文明的標尺。

我們是家文化,弘揚孝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個文化體系,是我們社會治理的文明根基,幾千年來綿延不絕,但凡觸及這個底線則必遭唾棄。

這些年,我們照著歐美,學得不倫不類,大搞個人主義,去家庭成了時尚,遠父母成了習慣。這是對華夏文明的背叛,也會讓我們變成現在看到的“讓老人去死”的模樣。自私自利成為主流,則家庭傳統成為弊疾,集體主義會被拋棄。

這次疫情,反照出來的現實很多,被驚醒的會認識到問題,帶節奏的會堅持繼續糊弄公眾。方方和他的擁躉們,最基本的事實都不講,試圖以情緒綁架民意,呼喊用編造書寫歷史,影響這麼大,說明社會認知問題還很多。

作為我們,不拿煽情當正義,只拿事實做評判。歐美國家的“讓老人去死”,和我們中國的全力以赴救治,這既是社會文明的差別,也是社會治理體系優劣的對比。把人當人,不是用宣傳來証明,而是用事實來說話。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義大利、西班牙、英國與法國的醫療指引僅建議將病患的衰弱程度、預期壽命作為是否轉入加護病房的評估因素之一,並未將病患年齡作為依據;也沒有拒絕治療特定年齡患者的建議。烏克蘭前衛生部長葉曼並未說「別浪費錢給65歲以上的老人治病」等語,但他已因失言風波而下台。烏克蘭迄今並無任何老人被放棄治療的案例。美國德州副州長派屈克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美國衛生政策。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人權辦公室日前重申,所有醫療行為不得有年齡歧視。美國並沒有放棄治療年長者的政策。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90
【錯誤】網傳文章宣稱「人權歐美?讓老人去死吧」、「歐美國家讓老人放棄治療」?

【錯誤】網傳文章宣稱「人權歐美?讓老人去死吧」、「歐美國家讓老人放棄治療」?

網傳文章宣稱「歐美國家讓65歲以上老人去死」,經查: 一、義大利、西班牙、英國與法國的醫療指引僅建議將病患的衰弱程度、預期壽命作為是否轉入加護病房的評估因素之一,並未將病患年齡作為依據;也沒有拒絕治療特定年齡患者的建議。 二、烏克蘭前衛生部長葉曼並未說「別浪費錢給65歲以上的老人治病」等語,但他已因失言風波而下台。烏克蘭迄今並無任何老人被放棄治療的案例。 三、美國德州副州長派屈克個人意見,並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