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門有一老太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 PCR呈陽性 今天送進三總負壓隔離病房
是否為澎湖第三例 縣府不願證實 老太太全家人也送醫做PCR檢測

(記者高鳴澎報導)湖西鄉隘門有一個近90歲的老太太,因為有發燒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今天由家人陪同到三總澎湖分院就診,院方幫他做PCR檢測呈現陽性。三總立即通報衛生局。衛生局啟動防疫機制,將這個老太太全家人,都列為密切接觸者,送醫做PCR檢測。

對這個消息,記者向縣府查證時,發言人陳其育說「無從查證」。陳其育說,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的規定,縣府不再對類似消息,表示任何意見。不過,記者掌握確切的消息。

雖然縣府不願證實,但據悉,衛生局今天晚上啟動了「確診者」級別的防疫機制,動員做疫調的人員清查這名老太太及家人的足跡及接觸史。

而三總澎湖分院內外,今晚也是不尋常。院外發燒篩檢站的棚子,平常沒有人員進駐,剛才晚上10點鐘,有不少人在棚內及急診大門口。

據悉,這個老太太一家雖然住湖西鄉隘門,但是她家裡有人在馬公市開餐飲店。前幾天她就有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曾經到某診所看診,但症狀都沒有改善。今天他的家人擔心有問題,陪她到三總澎湖分院看診。

有目擊者向記者說,今天下午大約五點,她去三總時,看到有個老太太躺在急診室前發燒篩檢站棚子內的病床上,身邊有一女子陪伴。她們都有戴口罩。

目前疫調人員正在追查,這位老太太究竟是在那個地點、和誰接觸而感染。由於澎湖目前只有8433及8764兩個確診例,這老太太究竟有沒有和這兩個確診例,或者接觸兩名確診例的人接觸。

以這個老太太發病的時間,她最可疑的感染源,應該與澎湖第一及第二確診例有關。如果不是自這兩個確診例,老太太這一例子,對澎湖的威脅將比前兩例,更令人憂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