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吃台灣的肉和血,用電用水沒繳稅,又是外國人的公司,讓可憐呆包為他賣命,這個賬怎麼算!

#護國神山
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山/ 好像是台灣的光榮/被高高的放在神壇上.
它繳了多少稅? (繳了營所稅. 但高科技有減免 )
它提供多少就業? 可能還不及東元電機. 事實上整個竹科也只有3 萬人. 其中有2/3 是外國人.
它的股東是誰? 大多是華爾街金融巨頭. 台灣的散戶讓你歡喜讓你憂. 時間到了就割韭菜.

它的水費電費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用電量占總用電4.9%. 1度電0.5元. 家庭用電1度2.8元.
台灣總用電2191億度/年. 台積電便宜了246.9億

半導體業用水1度3元. 家庭用水1度平均約10元.台積電1年用水 5800萬度. 自來水總售水量2.4億度 .補貼台積電4億. 台積電用水佔自來水總量24%.

此外. 新竹市每年預算約253億. 台積電沒有給新竹市1毛錢稅. 但教育. 治安. 交通等等公共服務是新竹市政府開支的.

From 林正杰
近 31 日
1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台積電2020年營所稅繳交300億,為全台灣繳稅大戶,台積電也是台水採購大戶,但台積電本身的水資源利用也達到每滴水至少循環使用3.5次。

內文提及的林正杰早期曾為中國國民黨籍,參與「黨外運動」,2016年恢復國民黨籍,2019年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因而退黨,出任新竹市副市長、立法委員、中華統一促進黨黨主席。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406/C6DMNRHJRNAMVFDAKMWL7QLK4A/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4753910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林正杰

【56年最大旱災1】中部水車滿街跑 台積電友達這樣做拼廢水回收再利用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滿街水車來回穿梭街道,你沒看錯!全台進入56年最嚴重旱災,尤其4月6日起台中、苗栗地區執行「供五停二」分區供水模式,水情吃緊由此可見。目前包括台積電、美光、友達,都派出水車在台中地區建築工地接用井水,台積電各廠區除了啟動省水11%措施,並小量用水車載水因應。面板廠友達、群創均...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406/C6DMNRHJRNAMVFDAKMWL7QLK4A/

台積電等20大出口商是繳稅大戶 去年貢獻2,106億元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財政部統計台積電(2330)等前20大出口商的繳稅情況,發現去(108)年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和關稅四項主要稅目共繳交2,106億元,稅收貢獻約兩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47539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