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盤棋
把中美貿易戰半年多來的國際形勢梳理一下!
總體而言,中美膠著,暫不分勝負,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國的盟友陣營和傳統勢力範圍,出現大面積的崩塌。
1 澳新總理說不覺得有必要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這是新加坡之後,又一個美國亞太盟友表示希望中立。這種立場,在美蘇冷戰時都沒有過,特別是澳大利亞。
2 緬甸開通第二條中國能源通道。昂山蘇姬一貫的給力,諾貝爾和平獎真是給對人了,當然興雅族群的被遷移與屠殺,有很大的問題
3 韓國要求收回美國戰時指揮權。
4 安倍訪華中日和解,日本脫離美國立場,正式支持一帶一路。
5 越南表示今後最重要的夥伴是中國。這比中立還厲害,有點渡盡餘波兄弟在的意味。還要看發展。
6 新加坡與中國升級自貿區。在貿易戰的檔口,新加坡的支持及時重要,新加坡反華時很兇,如今親華也毫不含糊,也許真是血濃於水。
7 泰國宣佈,動用皇族的絕對權力,確保中泰高鐵經濟帶全面動工。泰國皇族不再忍受議會裏親美派的掣肘。
8 以色列把軍港海法租給中國。這個太意外了,意義多重大就不用說了。
9 中英開通滬倫通,關鍵時刻英國對中國金融穩定與安全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英國這幾年都是嘴上批評中國,實際力挺中國,貴族就是貴族,格局和手腕都不是一般的高。
10 美國總統缺席兩個亞太重要首腦會議,川普先生不好意思來了,他知道影響力確實下降了,今非昔比。
11 馬來西亞新總理要求承認中國對南海的權力,美國大型軍艦不要開到南海。馬新總理比前總理更親華,更有政治遠見。
12 法國提出組建歐洲軍隊,防範美俄中。竟然還防範美國,這是戰後第一次,但是法國要是不讓渡權力給德國,是幹不成事的,長遠看德法早晚會擺脫美國控制,成爲世界新的一極。
13 中印邊界談判打破幾十年的僵局,取得重要共識。印度不再願意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不再當美國馬前卒,這纔是真正的大國,給印度點贊。
14 菲律賓同意與中國聯合開發南海,菲律賓真的是很給力。
上面一系列事件,是自從貿易戰以來帶來的出人意料變化,這些都是中美是貿易戰帶給中國的意外收獲,不是嗎?所以,大家是否可改變一下思路?
目前世界的局勢正是在貿易戰之外巧妙的改變!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來自中國的社群網站weibo,以中美貿易戰來說雙方的代價都不小,儘管中國經濟並沒有受到災難性的影響,但大多數指標都是不好的。雖然中國的服務業還算可以,則工業卻遭受重創。對於最終的結果,黎麟祥表示,中美貿易戰即使真正爆發,也不會持久,涉及範圍也不會很廣。中國和美國還有很多領域需要合作,比如朝核問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3595219
http://www.rfi.fr/tw/20191007-中國承認經濟受貿易戰影響,北京已經改變語氣
https://passport.weibo.com/visitor/visitor?entry=miniblog&a=enter&url=https://weibo.com/2930162624/Icypnu7XG?type=repost&domain=.weibo.com&sudaref=https://www.google.com/&ua=php-sso_sdk_client-0.6.28&_rand=1575465541.4571

貿易戰是否會將中國推向「失落的二十年」

圖片版權 Reuters 特朗普宣佈,將對價值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僅7個小時後,中國針鋒相對公布反制措施,一場貿易戰拉開序幕。WTO總幹事警告,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因此迅速下滑。對於中國而言,「貿易戰」還比較新鮮,對美國而言,則駕輕就熟。過去百年間,美國曾對多國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3595219

法國世界報 - 中國承認經濟受貿易戰影響,北京已經改變語氣

中國承認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這是法國世界報周一在其紙質報紙和網站上關注的一個內容。該報刊出的相關文章指出,隨着中國經濟放緩在中國得到確認,北京已經改變了聲調。從現在開始,北京的口號是:沒有人能夠從關稅衝突或技術衝突中勝出。 署名弗雷德里克·勒

http://www.rfi.fr/tw/20191007-%E4%B8%AD%E5%9C%8B%E6%89%BF%E8%AA%8D%E7%B6%93%E6%BF%9F%E5%8F%97%E8%B2%BF%E6%98%93%E6%88%B0%E5%BD%B1%E9%9F%BF%EF%BC%8C%E5%8C%97%E4%BA%AC%E5%B7%B2%E7%B6%93%E6%94%B9%E8%AE%8A%E8%AA%9E%E6%B0%A3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