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Omicron病毒入侵台灣,從餐廳、家庭、醫院、機場等場所,都發生疑似群聚感染的事件😭!
為了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衛福部 也全面加速第三劑疫苗的施打作業!
專家也呼籲,能打就趕快打,尤其過年要到了,不只公司尾牙聚會多,在家裡跟長輩或小朋友的群聚,也會讓染疫風險增加💢!

「Omicron是不會致死的流感性病毒,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不過防範病毒的入侵和擴散仍然重要,面對Omicron病毒的威脅,施打第三劑是必要的,且勢在必行!

目前台灣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政策,是可以自行選擇想施打的廠牌,不過到底該如何選,得到的抗體最多呢🤔?

接種疫苗的最佳組合是「BNT+BNT+莫德納(半劑)」剛打完疫苗效力是75%左右,9周後仍可維持75%左右。

相對地,若是「BNT+BNT+BNT」,
9周後疫苗效力將降至45%;「AZ+AZ+莫德納(半劑)」,9周後降至45%
而「AZ+AZ+BNT」,9周後疫苗效力將僅剩35%。

第三劑疫苗的副作用以輕微不良反應最常見,包括:疲勞、疼痛、發紅等,
根據英國研究,混打第三劑的副作用由「AZ+AZ+莫德納」比「BNT+BNT+莫德納」重。

🔎 另外,大家都想問:接種疫苗後應該要怎麼吃,才能有助發揮疫苗最佳保護效果?

想讓疫苗發揮最好的防護力,飲食營養及生活作息很重要,要是營養不良可能會讓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喔。​

✅ 雞湯、魚湯:內含豐富胺基酸、精胺酸,可以強健細胞、腸胃道。​

​✅ 降發炎食物:​
推薦食物:鮭魚、綠茶、薑黃、莓果​

​✅ 十字花科蔬菜:抑制自由基,保護細胞。​
推薦食物: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白蘿蔔、油菜​

​✅ 新鮮水果:植化素、維生素,幫助抗氧化。​
推薦食物:芭樂、柑橘類、奇異果、蘋果等​

​✅ 水:一天最少2000c.c​

🌟文章出處:早安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