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也來火力支援一下】

前情提要一下,林帛亨搬出長輩 #林祖密、 #林正亨,以爸爸林祖密為中國國民黨超級鐵粉、而兒子林正亨為共產黨員為例,想要證明「中國國民黨是個多麼糟糕、多失敗的政黨,可以讓一個人,捨棄已經在手上的榮華富貴,跑去打算再幹一次革命??」並明言幫朱宥勳對上朱立倫助攻。(見圖一)

正好我也研究了一下林正亨,只是看到的,和 #林帛亨 看到的不太一樣。

1.林正亨是捨棄了手上的榮華富貴跑去打算再幹一次革命嗎?

林正亨在軍旅中落下殘疾,只能從雲南沿路乞討到四川投奔親妹妹 #林雙盼,從此加入中國共產黨。林雙盼,是個能接觸中共核心的共產黨員。

如果要我發文寫林正亨,我不會像林帛亨那樣,從鐵桿的中國國民黨員林祖密開始寫,而會從林雙盼,這位 #鐵桿的中國共產黨員 開始寫,這才是與林正亨入共黨最直接的脈絡。

2.林正亨實際上是怎麼再幹一次革命的?

看到林帛亨從林正亨加入共黨直接就跳起義失風被捕,我就想要講一下他中間漏講的東西:二二八事件。

林正亨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前,他是 #警備總部 勞動訓導營的上尉附員(後升少校),換句話說,他是中共地下黨潛伏在陳儀、柯遠芬的部隊中。二二八事件期間,1947年3月21日,林正亨調任了 #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警務處 的本處科員兼第四科股長,突然從軍人搖身一變成了警察。

(檔案管理局,檔號:A301010000C/0036/03235/0028/01/016)

很多事情當年沒有解,但後來就有解了。當年林正亨到底是不是共產黨,大家其實半信半疑,現在既然大方承認他是了,那回頭看以前的資料,就會變得十分有意思。

林正亨是在1949年被人供出的,當年的他並沒有承認,而是極力的撇清。而他在撇清的過程中,透露出了一個大秘密。

他被問到,在二二八的時候他是不是有參加「台灣民主聯盟」任書記?他的回答是:

「那時任書記 #是在政府的立場參與,而觀該盟行動的詳情,都向蘇副參謀長紹文報告。」

怕大家沒有這個背景知識,蘇紹文,台灣新竹人,警備總部第一處的少將處長,二二八之後升副參謀長。

書記,一般就是共黨組織的領導人,而二二八時期,共黨首要應該是必死。

3.為什麼我們在二二八事件中沒看到林正亨的紀錄?

這是由於當年因「台灣民主聯盟案」被當作共產黨殺掉的,不是林正亨,而是 #宋斐如。(見圖二)

目前一般認為,沒有參加暴動的宋斐如在二二八事件中失蹤是莫名其妙,一定是陳儀跟他有私怨,所以才用共黨嫌疑栽贓他、非得把他暗殺掉。

不過林正亨後來被捕時,為了保命和共產黨切割,自己招認他就是二二八事件中,政府安插在台灣民主聯盟的內應。他已經是聯盟書記了,照理來說扛責任的是他,但他 #指控聯盟是宋斐如發起。

4.所以林正亨幫陳儀滲透民間團體,當抓耙子供出同志宋斐如?

不,沒那麼簡單。

雖然宋斐如在官方資料中寫著「陰謀叛亂首要,組織台灣民主聯盟」,但一般研究都認可,宋根本沒有參與二二八事件。而有暴動或鼓動暴動的事蹟可考的,恰恰是林正亨。

後來的林正亨不願意用悔過來換得一條命,這樣一個腦紅的人,他舉發宋斐如,我想反而證明宋斐如應該不是共產黨。如果宋是被冤枉的,以暗殺來個死無對證,邏輯上又更自洽。

#差點忘了補充宋斐如是台灣人喔
#台灣人何苦為難台灣人

林正亨應是真正因共黨身份參與二二八而被捕,在有機會脫身時,將自己的案件轉給了宋斐如去扛,這和杜聰明之於林茂生是一樣的。林茂生死於「強力接收台灣大學」罪名,但實際上在二二八事件中強力接收台灣大學的,應是杜聰明。兩人不同之處僅在於,林正亨應是由有力人士,事後追認他在事件中參與共黨組織都是「#奉命滲透」。

問題是,我們現在知道,#他當時就已經是共產黨員了啊。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又待在共黨組織中當領導人,這是要怎麼撇清?

二二八那次我們不知道林正亨是怎麼脫身的,但1949的這一次,案卷則記載他 #試圖賄賂追緝他的人。

5.說林正亨在二二八事件涉嫌暴動或鼓動暴動有何證據?

把林正亨參與的情形紀錄下來的,是蔣渭川,他是蔣渭水的弟弟,蔣渭川在二二八事件中也遭到暗殺,但僥倖逃過一劫,留下珍貴證言。

蔣渭川詳細地紀錄了,林正亨在1947年3月3日到8日和他的八次接觸。

其中第一次,林正亨直言對蔣渭川和陳儀和談的行為不滿意,武力推翻政府才是台灣人的意思、蔣渭川是政府的走狗。台灣現在沒有什麼駐軍,人民組織起來必能推翻政府,他自己已經掌握上千名志士與武器,一旦行動,一定會引起國際干涉、美國會介入。

第三次與高姓山地青年同來,表示高山族已支持行動,要求蔣領導他們。

第四次在某會場遇到林正亨正在煽動學生。

第五次見面,他向蔣表示「劉明」已經被他說服,但在憲兵團長張慕陶來前匆匆離開。

第六次林正亨是打電話來,勸蔣根本解決台灣主權問題。

第七次見面,林正亨帶二名大漢來找蔣渭川,兩人發生劇烈爭吵。

第八次見面,未說話直接離開。

看到了嗎?林正亨哪裡是捨棄已經在手上的榮華富貴幹革命?他是要人捨棄人家的東西帶他幹革命、自己躲在後面安全遙控啊!

二二八事件中,#有一個多重人格的人,一下子是國民黨先烈遺屬、一下子是共產黨、一下子是軍人、一下子是警察、一下子是民兵,為了自己的共產理想,有沒有殺人不知道,但到處煽陰風點鬼火、挑撥各方關係肯定是有的,這個人就是林正亨。

喔,順帶一提。

聽過二二八事件中的「#圓山事件」嗎?就是整編廿一師上岸前夕,圓山發生假戰鬥、真屠殺的事件,說軍隊先在圓山附近放空槍,然後運來被屠殺民眾的屍體,一部分換上國軍制服、一部分換上日治時代國民服裝,再由長官公署安排高級軍官前來巡視得出結論「格斃暴徒」。

大家現在信誓旦旦的說這是長官公署自導自演,但按照蔣渭川的說法,當時民間傳言 #林正亨就是這件事的主角喔。

(石育民,〈二二八事件前後的蔣渭川(1945 - 1947)〉,頁89。)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林帛亨以前曾在臉書上說「當年林正亨要加入反對黨是沒得選,只得共產黨一個選項,如果是今天,林正亨100%加入泛綠政黨。」

且不說當年還有青年黨等一干和平競爭的反對黨可選,泛綠政黨們,#你們真的要接納這樣的一個人嗎。

6.蔣渭川被暗殺,不也是陳儀幹的?

不,大家只是「懷疑是陳儀幹的」。

蔣渭川被殺的前幾個小時,是先有「怪漢三人」跑到蔣家叫囂,大罵蔣渭川和陳儀聯合欺騙民眾,現在政府大軍已經殺到,在軍人殺人前、#他們會先取蔣渭川的命。然後才在幾個小時後,出現五個警察(穿警察制服的人)上門要殺蔣渭川,邊殺邊高喊他們殺蔣是奉命前來,且是因為蔣渭川向陳儀干預警務處長人事。蔣逃亡途中,繼續收到匿名信件,試圖灌輸他,他會被殺是因為他和陳儀搞出的新政策「縣市長即刻民選」、「高層啟用本省籍人士」傷害到在位者的利益。

要殺蔣渭川的是誰,不妨聽聽蔣渭川自己的說法,要殺他的,起碼有三撥人馬:

「渭川自當日脫險以後,因民眾誤會渭川與長官共謀騙民眾,要尋殺,而因要求處長置換本省人發生誤會,也有人要尋殺,且有一部外省人尋仇報復到處殺人、風聲鶴唳,稍有名的人已多人犧牲,所以渭川自不敢出頭露面,行動已不能自由了。」

普及一個二二八的小知識,二二八事件中,並不是截然分成政府和民間兩股勢力的對抗,民間有主張和陳儀用談的,此人就是蔣渭川(而且他被主張更強硬手段的處委會掃地出門)。

其間陳儀答應了蔣渭川多項重大讓步,也向蔣渭川保證絕無向中央請兵之事。所以一堆放心到處接管政府機關、工廠、銀行的人,突然發現整編廿一師來台,才會如此不爽把氣出在蔣渭川身上。

7.你說完了嗎。

還沒,只是熱身而已。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