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狀況大概會分為四個階段,第一個就是你的初期病徵剛發生的時候,那是觸發時期,是最重要的黃金時期,這時候就應該馬上到醫院,接下來就會進入第二個時期、期三個時期到第四個時期,第四個時期就會失去意識,接著心臟就會停止,進入休克那如果你這時候才到醫院基本上要救回來的機率就非常的低心,肌梗塞就是冠狀動脈已經堵住了,所以堵住的那一剎那你的血流可能剩下5%、10%,你的心臟已經逐漸走向死亡。
如果你進入了第二期或第三期,你才從家裡出發的話,或許你在半路的時候已經進入了第四個階段,所以你到醫院的時候,你的心臟可能已經死掉一半了,那時候醫生想用電擊把你救回來機率都非常非常的低。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學界並沒有把「心肌梗塞」分為四期的說法,而是認定「搶救黃金期是12小時以內」。心肌梗塞確實是冠狀動脈被血栓急性阻塞,但血流量不是重點,因為通常病患的血管已慢性狹窄,膽固醇斑塊是否穩定,以及是否產生急性血管栓塞才是關鍵。

心肌梗塞常見的症狀為胸悶、背痛、換不過氣、盜汗、全身冰冷、想吐等,但糖尿病病患、女性與老人等三大族群易有不典型症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72

【部分錯誤】網傳「搶救黃金時段...心肌梗塞的狀況大概會分為四個階段...」?

一、醫學界並沒有把「心肌梗塞」分為四期的說法,而是認定「搶救黃金期是12小時以內」。 二、醫生指出,心肌梗塞確實是冠狀動脈被血栓急性阻塞,但血流量不是重點,因為通常病患的血管已慢性狹窄,膽固醇斑塊是否穩定,以及是否產生急性血管栓塞才是關鍵。 三、醫生指出,心肌梗塞常見的症狀為胸悶、背痛、換不過氣、盜汗、全身冰冷、想吐等,但糖尿病病患、女性與老人等三大族群易有不典型症狀。 因此,傳言為「部份錯誤」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