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為了小心預防新冠肺炎,吳昌騰仍提供大家4點建議:

1.清洗食物:科學的做法是蔬菜水果要吃之前,請先用自來水清洗,這樣可以將附著在表面的病毒過濾掉80%-90%左右。

2.蔬菜記得盡量不要生食,炒熟吃、水果最好削皮:新冠病毒怕熱,病毒在溫度56℃狀態下30分鐘內能被殺死,而炒菜等溫度能達到100℃甚至更高,病毒能立即被殺死。把食物充分加熱熟透再吃,可以有效地防止被感染。

3.清洗生肉方面:根據美國農業部、英國衛生機構(NHS)建議,生肉不要在水龍頭下沖洗,洗的時候,最好把肉放在固定的容器裡面,如:放在一個專門用來洗肉的盆子裡,然後加水浸洗,這樣既可以洗乾淨一些,也能防止把可能攜帶的病毒或者其他致病菌濺到廚房其他食物、餐具上。

4.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在烹調處理食物之前、期間及之後,都要注意洗手。清洗食物還不如自己勤洗手重要。

吳昌騰提醒,一定要注意勤洗手,且要用肥皂清潔,避免沒有洗手就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在處理熟食和生食前後、上完廁所、吃飯前也要將雙手清潔乾淨。

另外,上街採買時,顏俊宇也提醒大家有6點要留意:

1.若有發燒、呼吸道等不舒服症狀請看醫生、避免外出
2.購買東西快狠準,避免逗留
3.隨時保持手部清潔,用肥皂濕洗手、或自備酒精乾洗手
4.跟人潮保持社交距離至少一公尺,並全程配戴口罩
5.摸菜後記得用酒精消毒
6.採買回家後記得先做好手部消毒,再觸碰家中物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