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新冠疫苗後刺突蛋白會出現在血液

哈佛醫學院一篇研究顯示早在打完第一劑訊息核醣核酸(mRNA)疫苗後的第一天血中就會出現S1次單位蛋白,隨後1~5天S次單位蛋白繼續增加到第7天開始減少,第9~28天還會出現完整的刺突蛋白,直到產生IgG和IgA抗體為止。因此,注射攜帶刺突蛋白編碼的mRNA疫苗能讓人體有效地製造刺突蛋白,並會暫時釋放到血液中。如此一來,血液中的刺突蛋白則有造成血管發炎的風險,甚至可能會像小鼠一樣S1次單位蛋白還會穿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肺、脾、腎和肝等重要器官,不過這些都還需要進一步地研究。

至於腺病毒載體的去氧核糖核酸(DNA)疫苗以及直接注射刺突蛋白次單位的疫苗呢?推論其刺突蛋白同樣地可能會出現在血液中一段時間,也存在有直接造成血管發炎的風險,例如DNA疫苗發生血栓的副作用很可能是與體內產生的刺突蛋白有關。

目前絕大多數新冠疫苗都搭載刺突蛋白

由於刺突蛋白是新冠病毒感染細胞首要的關鍵步驟,因此目前絕大多數的新冠疫苗都是聚焦在搭載刺突蛋白是可以理解的。可能在開始研發疫苗之初,並不知道它除了具有打開感染細胞通道的功能之外,刺突蛋白本身還會造成血管發炎而可能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不過專家有個說法,疫苗產生的刺突蛋白和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有點不一樣,可惜並沒有提出安全性研究的依據。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當疫苗打進身體後,會到細胞質裡面利用細胞質製造 S 蛋白(棘蛋白);之後,棘蛋白會至細胞表面誘發免疫系統,產生反應。

這個不是特別發生在血管裡,與血栓並無特別關聯。腺病毒載體疫苗較容易出現血栓副作用的原因,目前認為與「血小板第四因子」的抗體有關;一般的血栓發生原因,有很多確實可能是血管壁不平滑導致,如患有高血脂的人血管壁可能有脂肪物質堆積,會增加血栓發機率。而這與疫苗引起的血栓並不相同。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scular-wall.html

【錯誤】講解毒疫苗刺突蛋白危害的影片?導致血管壁不平滑與血栓原因?多為錯誤說法

網傳「講解毒疫苗刺突蛋白的危害」的影片。專家指出,當疫苗打進身體後,會到細胞質裡面利用細胞質製造 S 蛋白(棘蛋白);之後,棘蛋白會至細胞表面誘發免疫系統,產生反應。這個不是特別發生在血管裡,並無特別關聯。腺病毒載體疫苗較容易出現血栓副作用的原因,目前認為與「血小板第四因子」的抗體有關;一般的血栓發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scular-wall.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