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慶勝女士(退休護理長)告訴你:假如要打二次AZ疫苗.要用多久時間才能恢恢身體的免疫系統能力....
正確的答案是從第一針到第二針.
我們的身體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配合疫苗,一個半月過後.我們的身體才會逐漸快速的產生高免疫和100倍至 200倍的抗體。
所以打好疫苗的朋友.請你在一個半月裡.不要走出家門溜達.因為打了疫苗的第一天開始到一個半月.你是沒有抵抗能力的。
**注射了两剂疫苗的人士.敬请注意小心**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注射了兩劑疫苗.人們還是會感染新冠病毒。第二劑必須在第一劑疫苗注射後的21/28天注射。
▪️第一劑疫苗進入人體後會立即開始形成抗體。
▪️當我們體內形成抗體時.我們的免疫力是會大大的降低。
▪️同樣的情況在21/28天後當我們注射了第二劑的疫苗後.我們的免疫力會降得更低。
▪️在第二次注射後的14天.當抗體在我們體內完全形成了時.我們的免疫力才會自然迅速增長。
▪️這一個半月的注射疫苗過程中.由於我們體內的免疫力降低.新冠病毒進入我們體內的機會就變成非常的高。意思是說在這段時間裏.一旦在外接觸到新冠病毒.我們是最脆弱的也是最容易感染病毒。
▪️所以在這注射疫苗一個半月內出外.離開家門是一項非常危險的行爲。
▪️即使注射了兩劑疫苗.我們還是有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下一個受害者。
▪️一個半月後.體內的免疫力增加了從一百到兩百倍.之後我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就會大大的減低.尤其是對于高風險的年長者。
▪️這就是為什麼從首次注射開始的一個半月內,我們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
▪️確保出門戴口罩。
▪️沒有必要的話就留守在家.千萬不要出門。
这是医生解説.注射疫苗后首二个月免疫力会更低 要注意!别出门!请一定要留守在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免疫力不會降低。

但是需要時間是對的,身體需要時間產生抗體。

而雖然注射了疫苗之後,的確還是有可能染疫,因為病毒會產生變異,但是 COVID-19 疫苗並不會減少你的免疫力。
現在沒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後就不會感染也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免疫力的產生需要時間。因此,任何一種疫苗,無論接種一次還是兩次,首次注射後的幾個星期內你的免疫力都跟注射前一樣。隱藏全文



人們獲得免疫力的方法分為主動與被動免疫, 主動免疫是透過病原體感染而獲得免疫,免疫反應較為全面、持久,有些甚至還有免疫記憶,可避免再次被感染。被動免疫則是透過具有某種疾病的免疫血清抗體,注射到人體內獲得抵抗力。

資料佐證


https://www.rappler.com/newsbreak/fact-check/makati-medical-center-says-covid-19-vaccines-weaken-immune-system

https://www.techarp.com/science/covid-vaccines-reduce-immunity/?amp=1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58461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