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guys.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if you see a bird that can't fly, can't walk or struggle on the ground, you should never catch it, for fear of monkeypox infection. The relevant community has informed you,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it. Remember!
The United States and Western countries used the birds to carry take the Monkeypox virus to spread to the Asian region!
My sister sent it from Germany and asked me to inform family and friends immediately. Have relatives and friends on the notice, do not because of compassion, get infected unknowingly.

*好友轉來告知:*
各位。不管在那,看見不能飛,不能走,在地上掙扎的鳥,千萬不能抓,怕是猴痘傳染,有關社區己通知,望大家注意。切記!

以上美國和西方國家對亞洲地區通過鳥類可以帶猴痘病毒傳染到亞洲地區!
我妹妹從德國傳來的,要我立刻通知親友。有親友就通知一下,別因為心慈悲染痘害人。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h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hang 查核回應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12版】

猴痘病毒只會傳染給哺乳動物,目前沒有禽鳥會感染猴痘病毒的科學證據。

雖有極小可能性是,鳥類未被感染,但身上沾上病毒,不過,病毒無法在宿主外生活太久,因此禽鳥難以用此傳播方式將病毒從歐美帶來亞洲傳播。

因此,傳言稱「美歐鳥類會把猴痘帶往亞洲」是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美歐地區一些鳥類可能會帶著猴痘病毒陸續傳染到亞洲地區,因此,如果看見不能飛不能走,在掙扎的鳥兒,請不要去抓去逗,恐感染猴痘」?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05

【錯誤】網傳「美歐地區一些鳥類可能會帶著猴痘病毒陸續傳染到亞洲地區,因此,如果看見不能飛不能走,在掙扎的鳥兒,請不要去抓去逗,恐感染猴痘」?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12版】 猴痘病毒只會傳染給哺乳動物,目前沒有禽鳥會感染猴痘病毒的科學證據。 雖有極小可能性是,鳥類未被感染,但身上沾上病毒,不過,病毒無法在宿主外生活太久,因此禽鳥難以用此傳播方式將病毒從歐美帶來亞洲傳播。 因此,傳言稱「美歐鳥類會把猴痘帶往亞洲」是錯誤訊息。 補充專家建議給大家:野生動物可能帶有病源,因此民眾不應該觸碰任何野生動物。若民眾看到受傷動物,需要幫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