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嗎?

蔡總統宣布七月底國產疫苗開打,她要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小老百姓聽了超感動,當然要跟著小英總統的手臂前進,不過在把手臂獻給國產疫苗之前,不知政府可不可以在大內宣的時候,多提供一點資訊,教育一下無知的小民
1,一年多的疫苗部署,向國外訂購的數量遠遠不足,這是為了把配額留給國產疫苗,強迫國人別無選擇下不得不施打國產疫苗嗎?(東洋可以買到B N T 3000萬劑,政府為什麼只願買200萬劑,導致破局?)
2,國產的高端及聯亞六月能通過二期臨床嗎?蔡總統憑什在藥審會沒有確認前就掛保證,七月底開始施打?是霸凌專業?還是公開施壓不論臨床結果如何,一定要開綠燈放行?
3,國產疫苗有沒有如同A Z出現副作用問題?國際認證的AZ都會出狀況,造成多國停打,國產疫苗對副作用完成多少實驗數據?或者要等我們打了之後才能收集數據?你把人民當白老鼠嗎?
4,國產沒有完成三期臨床,如何讓國際承認這支疫苗?能獲得疫苗護照嗎?民眾打了之後,能出得了國門嗎?
5,蔡總統從5/13宣布國產疫苗七月底開打後,高端公司股票連漲三天,股價今年內從95.1漲到417,有沒有內線炒股的問題呢?蔡總統要如何讓國人相信,總統為一隻股票不斷釋放利多,民進黨及蔡總統身邊的人,沒有人趁機發國難財?
6,如果民眾對國產疫苗有疑慮,政府會不會又藉此機會分裂同胞,把不想打國產疫苗的人歸類為中共同路人,出動網軍圍剿?用仇中反中繼續收割選票利益?

我們不要大陸疫苗,也不要國際認證的大廠疫苗,我們癡癡地等著國產疫苗經過我們的手臂,進入我們的身體,但是政府不能把人民當白痴,用騙術和威權式的手段逼人民就範,如果以上的問題沒有解答,那就是沒把台灣人的命當命,這個政權就沒有資格存在,人民的憤怒將如海潮般席捲而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網友的個人意見,但指揮中心的疫苗購買策略,其實在過去的記者會中有提及。

💉 指揮中心從 2020 年 6 月起與國外廠商洽談,就是運用「分散投資、多路並行」的策略。在沒有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數據下,洽談訂購數量的時候,不會單押好幾千萬劑在單一疫苗上,而是會分散風險。我國與東洋洽談輝瑞在 2020/11/3 宣告破局的時候,輝瑞還沒發表第三期臨床試驗有效性數據,且當時國內沒有疫情;若在那個時間點一次買 3000 萬劑,反而才不合理。

🌐 除了 AZ 疫苗 1000 萬劑之外,我國已經與 COVAX 購買 476 萬劑、莫德納疫苗 505 萬劑,國產的高端與聯亞各 500 萬劑。就比例而言,所謂「國際認證的大廠疫苗」就佔了已經採購的 2/3。

🤔 網路上有人認為,考量台灣現實的國際處境,台灣在國際疫苗分配上沒有決定權,國內輿論也不會在疫情平緩時,允許政府像以色列那樣砸錢搶疫苗。政府等待疫苗自產是可以理解的路線,與發展國防工業的邏輯類似。

🧪 至於國產疫苗的安全性,確實仍有待公佈實驗結果。

不同意見出處

【分散投資】
2021/2/9 陳時中揭疫苗採購策略 採「分散投資」取得疫苗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12671
各疫苗第三期試驗發表時程整理
https://hackmd.io/RGRIi6XuSXqnjDLz3rPclA

【東洋退出事件的其他解釋】
2021/5/21 衛福部不敢作主、行政院錯失良機 說好的1000萬劑疫苗呢?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31821
2021/2/22 遭爆料隱瞞與雅各臣談判 陳時中:後續都與BNT原廠接洽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2392

【疫苗購買來源】
2021/5/20 AZ、莫德納疫苗陸續捎來好消息 國內疫情有救了嗎?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240

【網友意見】
Re: [討論] 除了上海復星 沒有其他廠商疫苗可買嗎?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22018131.A.44C.html

陳時中揭疫苗採購策略 採「分散投資」取得疫苗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取得到2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分配後,今天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疫苗的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千萬劑,近期還有另一家疫苗廠要簽約。此外,他首度揭開先前疫苗採購的內幕,強調台灣是採取「分散投資」的策略取得疫苗。對於先前引起疫苗代理權爭議,陳時中也透露,在東洋破局之前,另一家港商「雅各臣」,因為無法提出原廠授權文件,採購也沒談成。 面對新冠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顧一年來防疫成果,其中在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12671

衛福部不敢作主、行政院錯失良機 說好的1000萬劑疫苗呢? - 財訊雙週刊

當各國施打疫苗陸嬻解封之際,台灣竟陷入疫情恐慌。此事不禁讓人疑問,去年11月東洋公司代理德國BNT(BioNTech)和輝瑞藥廠合作的「輝瑞疫苗」破局之事,引發軒然大波,擅長文宣溝通的行政院,為何至今沒有提出任何說明?如果當初順利簽約採購一千萬劑疫苗,今年第一季台灣就有輝瑞疫苗進口,是否可減緩這次疫情災難? 相關人士還原事件指出,上海復星醫藥去年3月就跟BNT取得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的BN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3182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