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友人傳給我的訊息,供你參閱:

《12288救命湯》

新冠變種病毒,在南美洲擴散非常嚴重。厄瓜多染毒死亡人數不可忽視。旅厄華僑嘆道,僑胞篩檢確診,凡是送醫治療的,幾乎一去無回。留在家𥚃隔離治療的,反而安然度過。最近有位朋友告訴我説,他有兩個孫女回外婆家,在外婆家染到病毒,因為小孩免疫力高,沒有症狀。他抱過她們的第二天,就覺得喉嚨發炎,發高燒,經過篩檢確診,朋友告訴他趕快喝《12288救命湯》,他為了慎重,每6小時喝一次。到了第二天就感到安然無事。他特別吩咐我,詳細寫完配方,分享所有朋友,做做好事!

《12288救命湯》,是緣自於厄瓜多印第安人,常見的解毒湯。最近有人用來治療新冠變種病毒,療效很好。根據報導,變種病毒不是一種活性細菌,而且非常狡猾,並非一般藥物就會殺死。並且染毒期間很快死亡。據說《12288解毒湯》,俱有解體、分離病毒的作用。使它無法在人體生存而消失!

《12288解毒湯》的配方如下:

《1》、一顆洋蔥。

《2》、二顆檸檬(連皮)。

《2》、二顆大蒜(去皮)。

《8》、八大片生薑。

《8》、八湯匙紅糖。

以上五種材料,切成小片,用果汁機倒入2公升水攪打後,連同渣渣,放進鍋裡。

開大火煮滾後,用小火煮20分鐘關火待冷。

10分鐘後,去除渣渣,純汁即可飲用。

請分享親友,功德無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厄瓜多並沒有此項偏方,新冠肺炎的治療需要經過臨床試驗驗證,各國衛生主管機關、包括台灣,都會有公布治療指引。謠言宣稱的「解毒湯」並無科學根據,請民眾勿信偏方。



變種病毒本質還是冠狀病毒,和傳統新冠病毒的主要差異在於傳染力變強,在治療上還是用相同的藥物或療法。沒有科學證據顯示傳言宣稱的配方有實質幫助。治療疾病要有科學根據。部分症狀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康復,但這不是說今天用了什麼偏方後改善,就一定是這個東西有效。藥物的效果需要經過嚴謹的科學檢驗。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34

【錯誤】網傳「新冠變種病毒並非一般藥物就會殺死,源自於厄瓜多印地安人的「12288救命湯」可治療新冠肺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版】 一、厄瓜多查核組織《Ecuador Chequea》指出,該國無此偏方。 二、醫師指出,「12288解毒湯」並無科學根據。 三、醫師指出,治療感染新冠變種病毒時,仍採用與原本新冠病毒相同藥物與療法。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