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戴口罩!
一個非常不妙的消息,美國頂尖「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一項研究證明:Covid-19 已經有一部份的病毒🦠,突變生爲“D614G”病毒,會使🦠更容易入侵人體的“鑰匙”數量增加且形態更穩定,導致病毒傳染力暴增10倍以上,美國病毒權威William Haseltine認爲這是重大發現、這也是科學家最近懷疑,為什麼美國及南美洲國家的確診感染人數暴增原因⋯⋯

未來不管如何,有沒有疫苗,請不要讓家人不戴著口罩出門,也請不要讓家人去人多的地方,未洗手别碰眼口鼻及食物!🤷‍♂️

有關於此病毒太多太多我們不知道的!

請保持警覺,別因時間拉得長而懈怠⋯

https://www.cnn.com/2020/06/12/health/coronavirus-mutations-scripps-gene/index.html
口罩看到就要買,先囤一些,兩週九片的不要停,繼續買

中研院專家直言 差點以為台灣防疫很成功!本土疫情 冬天一定捲土重來
https://yns.page.link/kEjjD?soc_src=unv-sh&soc_trk=li

中研院專家直言 差點以為台灣防疫很成功!本土疫情 冬天一定捲土重來

「冬天本土疫情一定會再來!」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新冠病毒受季節影響大,夏天病毒沒有消失,只是隱蔽起來,從台灣返日確診的女留學生就是一直潛藏在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案例,而這樣的個案一定還有,至於有多少人,端視篩檢量,若一直都不採,等到冬天爆發時,就已經會是一堆感染者了。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說,若沒有疫苗,台灣12月及明1月會很不安全。

https://yns.page.link/kEjjD?soc_src=unv-sh&soc_trk=l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以善意提醒,夾帶部份不實的資訊;病毒變異的研究資訊有必要查證是否屬實。 已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到相關訊息為部份錯誤。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預印本研究的確主張D614G突變使較多的S1可與ACE2結合,讓SARS-CoV-2病毒更有效傳播。但:

■論文中【沒有】提到病毒傳染力暴增10倍,也【沒有】將美國、南美洲國家疫情歸因於此突變。

■依據新興科技媒體中心即時回應,此研究也指出病人產生的抗體仍可以中和D614G突變的病毒,因此雖有病毒突變,病人抗體仍能有效抵禦病毒,因此,這是否會增加人群中的傳播能力,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資料佐證

預印本研究全文-The D614G mutation in the SARS-CoV-2 spike protein reduces S1 shedding and increases infectivity:
https://www.scripps.edu/news-and-events/press-room/2020/20200611-choe-farzan-sars-cov-2-spike-protein.html

新興科技媒體中心-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郭瑞琳副教授、施信如主任提供對此預印本研究的看法:
https://smctw.tw/6849/

美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產生S蛋白突變

此研究指出,病人產生的抗體仍可中和D614G突變的病毒,意即雖然病毒突變了,但病人抗體仍能有效抵禦病毒。因此,這是否會增加人群中的傳播能力,有待進一步研究,且研究並未指出「病毒傳染力暴增10倍以上」。

https://smctw.tw/68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