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有發現用塑膠做的大米請小心吃下肚子內太可怕請轉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影片做的不是塑膠米,而是可以回收塑膠再次利用的「塑膠抽粒成型」!根本和我們吃的米一點關係也沒有,當然購買米之前,一定要選購有品牌、有保證也有產地來源標示,為了省錢亂買來路不明的米就是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資料佐證


http://www.goo.gl/rjMXq9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網路瘋傳「 塑膠米 已流入台灣市場」 這種亂胡謅的謠言究竟何時才會消失?

網路瘋傳「 塑膠米 已流入台灣市場」 這種亂胡謅的謠言究竟何時才會消失?

謠言這樣說:身為道道地地的台灣人,肚子咕嚕咕嚕叫就是時候要找飯吃了,但最近又有奇怪的謠言冒出來,居然說:「現代有些米不是種出來的,可能是用(做)出來的!(人)太可怕了……」、「中國(也有版本說是其他國家)塑膠米已流入台灣市場,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便宜米,可惡的黑心人使用塑膠袋來製造假米來銷售!」為了解釋米怎麼做的,謠言還會附上一則影片,會看到影片中的人將一把把的塑膠片放進機器裡,經過機器攪拌、拉絲再

http://www.goo.gl/rjMXq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