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勿再吹台灣之光的法螺了!

拜登新政府20日就職「登機」,當天便發布人事命令。
任命政大新聞系畢業的趙克露學姊為國際媒體署執行長。
消息傳來,台灣媒體又是一陣大嗨。
不過,奇怪的是,咱們趙學姊的任命案,並沒有被媒體和網路稱譽為「台灣之光」。

難道是趙學姊一貫低調,低調到台灣媒體少有人知 ?
仔細一瞧,原來趙學姊的尊翁是中央日報前總編輯與副社長趙俊廷,兩代均為「傑出」新聞人。
或許這兩代傑出新聞人和國民黨的關係過於密切,且當年駐美代表還在雙橡園表揚過趙學姐的尊翁;
這光,
屬於「國民黨」!
不屬「冥盡党」,
綠營和綠色網軍,
好生尷尬,心不甘情不願,只好裝迷糊,保持沉默?

後兩天,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趙學姐,下令炒了署下的自由亞洲電台(RFA)
總裁葉望輝 ! 你道葉望輝是何人?
不就是2016年安排蔡英文和尚未就職的川普通電話的中間人嗎 ?

葉望輝去年12月甫接新職,不料,拜登上任後三天內就被炒了魷魚。
消息既出,台美政治圈一片譁然,許多人臆測拜登政府是否即將展開政治清算?
貴為「川蔡接線生」、且對40年來最佳台美關係貢獻良多的葉望輝,居然被趙學姐炒了魷魚,不知蔡英文心中是啥滋味?蔡政府該如何解讀?
也不知道是不是蔡政府事先得到風聲,黨媒綠媒接獲指示,也就不稱趙學姐為
「台灣之光」了?

趙學姐旅美近半世紀,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國公民 ! 而她的新職國際媒體署是美國聯邦政府監督對外廣播的單位,換句話說就是美國負責大外宣的一個單位。

因此,趙克露效忠的對象必定是美國政府,她處理新聞的立場,也必定要優先考慮美國政府的立場。
期望國際媒體署旗下的廣播電台的記者、編輯、總編輯和監督者,堅守「不黨、不群、不私、不賣」的原則來處理國際新聞,絕無可能 !
即使趙克露能繼續掌理國際媒體署,旗下媒體會不會對台灣更友善些 ?
還得看拜登政府吹甚麼風了!

無論拜登政府政府吹甚麼風,終究是不會吹「台灣優先」的風,也不會吹「台灣之光」的風 !
如今,她(他)們都是美國之光,咱們也就不要再大吹甚麼「台灣之光」的法螺了 !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拜登於2021年1月任命趙克露為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拜登很快將再任命新任執行長。趙克露確實於就任後解雇美國政府相關媒體人員,但未說明解雇原因,該部分屬於個人意見。

資料佐證

華裔資深新聞人趙克露被拜登任命為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https://www.rfi.fr/tw/港澳台/20210123-華裔資深新聞人趙克露被拜登任命為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拜登肅清川普人馬 友台派自由亞洲電台總裁葉望輝遭鍘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427691

華裔資深新聞人趙克露被拜登任命為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在特朗普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帕克離職之後,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任命了台灣出身的趙克露(Kelu Chao),出任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

https://www.rfi.fr/tw/%E6%B8%AF%E6%BE%B3%E5%8F%B0/20210123-%E8%8F%AF%E8%A3%94%E8%B3%87%E6%B7%B1%E6%96%B0%E8%81%9E%E4%BA%BA%E8%B6%99%E5%85%8B%E9%9C%B2%E8%A2%AB%E6%8B%9C%E7%99%BB%E4%BB%BB%E5%91%BD%E7%82%BA%E7%BE%8E%E5%9C%8B%E5%9C%8B%E9%9A%9B%E5%AA%92%E9%AB%94%E7%BD%B2%E4%BB%A3%E7%90%86%E5%9F%B7%E8%A1%8C%E9%95%B7

拜登肅清川普人馬 友台派自由亞洲電台總裁葉望輝遭鍘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甫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開始肅清川普人馬!紐約時報報導,拜登指定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代理執行長趙克露,已解僱3名美國政府出資的國際廣播電台負責人,包括十分友台的自由亞洲電台(RFA)總裁葉望輝(Stephen Yates)。趙克露已在22日解僱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曾任川普副國安顧問的中東廣播網(MEBN)總裁柯茲(Victoria Coates),以及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4276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