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臺灣果農水果價跌賣不出去,是因為我們還南向進口水果...蔡英文是真的要逼死農民才會高興嗎?

台灣鳳梨農「剉咧等」 蔡政府鳳梨進口量竟增加 網友:原來這就叫南向政策啊,向東南亞買了很多的水果,來教訓農民是嗎?

國民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日前到超市買鳳梨,卻意外買到進口菲律賓鳳梨,進一步調查發現,近兩年來蔡政府進口鳳梨及其加工品價量皆創新高,直言政府完全未掌握國內產銷狀況,居然還讓業者進口鳳梨。近日走訪農村,農民都在問,明、後年外銷通路在哪裡?政府是否還要再進口東南亞鳳梨?這政府已讓農民「剉咧等」。

吳育仁表示,今年4月他就聽許多鳳梨農說,今年鳳梨盛產,之後就與家人多次到超市、賣場買鳳梨吃,某次買到菲律賓鳳梨後他大吃一驚,質疑國內鳳梨種這麼多,還需要進口東南亞鳳梨?立即開始調查。

依據農糧署統計,民國103年6月至105年5月,馬政府進口鳳梨冷凍僅30公噸,但蔡政府105年6月至107年5月兩年進口量達207公噸,增加671%;馬政府兩年鳳梨生鮮冷凍6526噸,到蔡政府已增加至7246噸,增加11%;鳳梨調製從741噸增為759噸,增加2%;鳳梨果汁從2336噸增為2538噸,增加9%;鳳梨罐頭10667噸增為11915噸,增加12%,鳳梨脫水或製乾,從無到微量增加,總價約1億5千萬元。

吳育仁認為,從蔡政府大幅增加進口鳳梨數據顯示,民進黨政府對國內產銷沒規劃,完全無法事先掌握、告知農民,甚至放任廠商進口。外銷則錯估兩岸情勢;中央官員及縣市長出國促銷,作秀有餘,成果慘不忍睹。

他說,國內大宗農產品鳳梨、香蕉、火龍果等經濟作物,內銷及加工是基本盤,外銷通路才是王道。加工增加及促銷效果有限;從這幾天食品加工廠收到爆可見一斑,至於政府官員帶頭吃,作秀成份居多。

「怎麼聰明種?」吳育仁直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呼籲果農要「聰明種」,但外銷通路受政府政策影響,大陸市場得與失、能否和其他國家簽關稅減免協議,完全在政府手裡。民進黨全面執政因應對策為何?不是一句「聰明種」就把責任推給農民,否則要這種政府做什麼。
https://nooho.net/2018/07/DPPfraud12454/

蔡政府淘空農漁會 七千億,借給南向國家。一定要讓人民知道民進党不斷地掏空台灣農民血汗錢?
https://youtu.be/vJFXPDFgp4Y

台灣鳳梨農「剉咧等」 蔡政府鳳梨進口量竟增加 網友:原來這就叫南向政策啊,向東南亞買了很多的水果,來教訓農民是嗎?

國民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日前到超市買鳳梨,卻意外買到進口菲律賓鳳梨,進一步調查發現,近兩年來蔡政府進口鳳梨及其加工品價量皆創新高,直言政府完全未掌握國內產銷狀況,居然還讓業者進口鳳梨。近日走訪農村,農民都在問,明、後年外銷通路在哪裡?政府是否還要再進口東南亞鳳梨?這政府已讓農民「剉咧等」。 吳育仁表示,今年4月他就聽許多鳳梨農說,今年鳳梨盛產,之後就與家人多次到超市、賣場買鳳梨吃,某次買到菲

https://nooho.net/2018/07/DPPfraud12454/

農漁民資金ODA

~高金素梅 2018.04.02 記者會 連台銀都怕的ODA,為什麼還要把腦筋動到農漁民(農業金庫)的存款上。 延伸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ZxcoXduxQ&t=4s

https://youtu.be/vJFXPDFgp4Y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我覺得不太可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台灣確實有進口鳳梨,但三月之後便無進口,與國內產季錯開。

屏東縣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何秉洋指出國內鳳梨盛產期,價格較低,進口鳳梨不划算;應該是本土農民種植的MD2品種,被誤認為菲律賓品種。

不同意見出處

2018/7/12 - 上下游新聞 - 進口鳳梨打擊本土?農友:跌價與進口無關,因耕作面積增加、天候導致盛產集中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0826/

進口鳳梨打擊本土?農友:跌價與進口無關,因耕作面積增加、天候導致盛產集中│上下游

本土鳳梨產期集中在三月到七月,今年因天氣因素,國內產量大增,導致價跌現象。在國內鳳梨盛產之際,卻傳出超市可買到進口生鮮鳳梨,引來外界質疑。不過,根據農委會農業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自一月到三月,共進口407公噸的生鮮鳳梨,三月之後便無進口。 進口鳳梨向來有關稅配額限制,但進口時間與國內產季錯開。根據今年規定,鳳梨自一月到三月底,關稅配額為1萬1870噸;八月至十二月底,關稅配額為1萬2000噸。 國內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08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