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在哈佛演講重點: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沒有人希望生活在不穩定和混亂之中。我們都非常清楚台灣唯一的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就像我一再說過,我們不用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但與此同時,我們也不用懷疑北京追求統一的決心。雖然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很重要,但我們不能對北京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這一事實視而不見。我們要做的是努力與中國大陸和平共處,用智慧避免潛在的衝突。這是台灣人民所需要的。我們需要面對中國大陸崛起的事實,並且避免不必要的對抗。
然而,在民進黨執政的這短短三年裡,國際社會開始再次擔心台灣海峽可能會爆發衝突。中國大陸的領導人再度提到武統,我們的總統蔡英文談的是台灣在國際援助到來前可以撐幾天,而我們的行政院院長更說要戰到街頭、山區,要民眾拿出掃帚出來和敵軍打架,但是,這些暴力和流血場面絕不是台灣人民所希望的!
韓市長強調經濟為主,但是在兩岸關係的基礎上,他主張就是九二共識,而人民並沒有排斥這樣的主張。他也公開對蔡總統和她的政府提出呼籲,如果他們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就應該拿出一套新的主張和具體作為,以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確保台灣的經濟發展,能夠讓台灣人民繼續生活在自由民主之中。但到目前為止,他們什麼也沒有提出來。

不能因為我們無法妥善處理兩岸關係問題,而把我們的美國朋友拖下水。與我們的美國盟友友好親善是一回事,但將美國友誼視為理所當然卻是另一回事。我們必須承擔台灣在國際情勢和兩岸關係中應盡的責任,讓台灣人民能夠持續生活在民主和繁榮之中。
今天這裡肯定有不少基督徒朋友們,我想從聖經中摘讀一節經文做為今天的結語:「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plastic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plastic 查核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東時間11日下午到哈佛大學閉門式演講及座談,韓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They Talk the Talk, I Walk the Walk」發表英文演說,韓國瑜中、英演講稿。

資料佐證

自嘲「土包子進哈佛」 韓國瑜演講中英文對照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7516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