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如此? 人算真不如天算,這一星期老美該醒悟吧!

本來,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率領一票北約的艦艇,停留在地中海圍觀烏克蘭的局勢,然而烏克蘭這邊因為某些原因,始終沒開打。
就在此時,驚聞伊朗將與中國簽署協定,艾森豪威爾號立刻開往波斯灣,準備執行震懾任務,要伊朗難堪。 伊朗早已被美國聯合全球制裁,國內經濟已奄奄一息,居然敢跟中國簽署互助協定?
就在艾森豪威爾號航母開往波斯灣的時候,一艘台灣長榮貨櫃長賜輪居然鬼使神差地把通往波斯灣的唯一通道蘇伊士運河給堵死了!
艾森豪威爾艦長一看導航:前方事故,請繞道。
他媽的哪有道可以繞啊?
於是,整個以美國為首的震懾艦隊就漫無目標的在地中海流浪,另一邊伊朗氣定神閒地與中國完成25年合作協定。
這份25年合作協定,最重要的內容有三:
1,中國幫助伊朗搞民生基礎建設,提升伊朗整體國力。
2,中伊之間的石油結算與貿易往來,將以人民幣和中國新推出的數字人民幣結算,繞開美元霸權。
3,伊朗導彈將使用中國北斗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從此解決了伊朗依賴美國GPS導航打美國,永遠打不準的困擾。
中國北斗系統,將協助伊朗瞄準美國,並提供中國各省方言語音導航,包括郭德綱、林志玲的聲音。
到今天為止,艾森豪威爾號航母依舊流浪地中海,王毅部長到下一站繼續訪問,圓滿完成任務。
更詭異的是台灣的船,日本是船東,保險公司是英美的,開船的還是印度阿三,所有敵人都在一條船上,哈哈哈,真是一鍋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如果蘇依世運河無法航行航空母艦,那麼整則消息就是錯的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所謂「驚聞伊朗將與中國簽署協定,艾森豪威爾號立刻開往波斯灣,準備執行震懾任務,要伊朗難堪」並沒有其他媒體報導。此網傳訊息非常可能只是借題發揮的創作文,而 25 年合作協定內容則有錯誤之處。

🛳️ 在常賜輪阻塞的 3/23 - 3/29 期間,艾森豪號所屬的 Ike 航母戰鬥群的艦艇,曾在黑海參與羅馬尼亞與北約的跨國海軍軍事演習;常賜輪脫困之後,艾森豪號航母戰鬥群也仍然停在地中海,支援對抗 ISIS 的作戰。即便真有威嚇伊朗的需求,美國海軍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為首的兩棲待命支隊(ARG)在常賜輪阻塞期間也一直在波斯灣入口,沒有所謂「艾森豪威爾號立刻開往波斯灣,準備執行震懾任務」的需求。

🤝 中伊全面合作協議的細節並未公開。根據紐約時報在 2020 年獲得的草案,此協議包括中國投資伊朗的各項基礎建設、以及伊朗打折供應中國石油。然而,所謂「中伊石油以人民幣結算」是早在 2012 年就有的事情,時至 2021 年 3 月也沒有「用數位人民幣結算石油」的新聞;至於伊朗採用北斗導航,也是 2015 年就有的消息了。

資料佐證

【艾森豪號航母與航母戰鬥群動向】

2021/3/24 美國海軍研究所 - Navy Destroyer and Cruiser Leave Black Sea After Exercising with NATO Allies
https://news.usni.org/2021/03/24/navy-destroyer-and-cruiser-leave-black-sea-after-exercising-with-nato-allies

2021/3/29 美國海軍研究所艦隊追蹤報導
https://news.usni.org/2021/03/29/usni-news-fleet-and-marine-tracker-march-29-2021#more-84611

2021/3/31 艾森豪號航母從地中海啟動反 ISIS 任務
https://news.usni.org/2021/03/31/uss-dwight-d-eisenhower-launching-anti-isis-missions-from-mediterranean-french-carrier-takes-helm-of-ctf-50

2021/3/23 - 3/29 蘇伊士運河阻塞事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21年蘇伊士運河阻塞事件

【中國與伊朗的 25 年合作協議】

2021/3/29 紐約時報 - 中國與伊朗簽署25年合作協議,價值4000億美元
https://cn.nytimes.com/world/20210329/china-iran-deal/zh-hant/

【舊新聞】
2012/5/8 BBC - China buying oil from Iran with yuan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17988142

2015/10/9 鉅亨網 - 伊朗將引進中國北斗衛星導航技術
https://news.cnyes.com/news/id/3054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