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去年九月爆發新型流感,目前已有一千八百萬人感染,一萬餘人死亡;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模型估算,最終流感患者可能會有二千六百萬人,住院二十五萬人,死亡一萬四千人。嚴重的是,很多證據都顯示,美國才真正是新冠肺炎病毒的發源地;許多流感病人其實根本就是新冠肺炎患者,只是因為美國檢測都要自己付費,病人沒錢或是不想付,就對醫生說是流感,醫生也就按照流感治療;這可以從美國初期的死亡病例,幾乎都是死亡之後解剖才測出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看出。換言之,美國現在的一千多萬流感病人,很可能就有許多是新冠肺炎的患者,即使以千分之一計算,也有一萬多人,這就使美國成為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病患最多的國家。

美國副總統彭雖強調,將在本週進行一百萬次新冠病毒檢測,並說CDC已決定讓每個美國人都能夠接受核酸檢測,一切與新冠肺炎檢測相關的費用,將由醫療保險承擔,問題是,一百萬次並不能涵括所有潛伏的新冠肺炎病患;何況目前大約有兩千七百萬美國人沒有任何形式的醫療保險,而這些多半屬於社會底層,卻可能是最缺乏防範、最容易感染病毒的人,卻無法接受檢測;充分顯現現美國對防疫仍有很大的缺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訊息主張美國是COVID-19病毒發源地,此屬無實證的陰謀論:

■「美國從去年九月爆發新型流感」:易誤解。

流感是季節性流行疾病,全球(含美國)每年秋、冬都是流感季,並不是只有2019年突然爆發流感疫情。

■「許多美國流感病人其實是新冠肺炎患者」:易誤解。

美國CDC主任的確在眾議院聽證會提及,部分原認為是流感患者死後才確診COVID-19,但此類人數無法統計,因並非每個城市/州/醫院都有死於肺炎的監測系統。

須留意,此資訊僅表示原認定的流感死者中存在COVID-19患者,但不代表該國就是病毒起源地。

■「CDC估算流感死亡14,000人」:過時資訊。

依CDC最新估算,本次流感季死亡人數約24,000~62,000人。

此數字與歷年流感季預估死亡人數差異不大,2010年來美國與流感相關死亡人數的低點是12,000人、高點是79,000人。

■「美國無保險者無法接受檢測」:過時資訊。

美國政府已在3月18日通過的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允許各州運用聯邦資金於無保險者的COVID-19測試。

資料佐證

美CDC官網-本次流感季預估死亡人數:
https://www.cdc.gov/flu/about/burden/preliminary-in-season-estimates.htm

美CDC官網-歷年死亡人數估算請見「How many adults die from flu each year?」段:
https://www.cdc.gov/flu/about/season/flu-season-2018-2019.htm

2020年3月11日美國CDC主任眾議院聽證會發言說明流感患者確診COVID-19事宜:(01:48:51起)
https://bit.ly/2020_0311
 
2020年3月18日通過的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State option to provide coverage for uninsured individuals」:
https://www.congress.gov/bill/116th-congress/house-bill/6201/text

KFF基金會-評論無保險者在COVID-19下的處境:
https://www.kff.org/uninsured/fact-sheet/what-issues-will-uninsured-people-face-with-testing-and-treatment-for-covid-19/

What You Should Know for the 2018-2019 Influenza Season

What’s new this flu season? A few things are new this season: Flu vaccines have been updated to better match circulating viruses [the B/Victoria component was changed and the influenza A(H3N2) compon

https://www.cdc.gov/flu/about/season/flu-season-2018-2019.htm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