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度是病毒活躍期
——————-
台大李秉穎醫師曾說過因台灣一開始有累積10個未知感染源的病例,所以本土零星感染案例是一定會有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被檢驗出來。
新冠肺炎病毒主要是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飛沫有口罩可以擋,接觸傳染要勤洗手,沒有洗手前一定不能亂摸臉部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或身上的傷口,此種病毒不會穿透皮膚,但會穿過黏膜,所以沒洗手不能摸臉。
以及身處的環境(生活環境含門口把手、水龍頭、手機、筆電、鍵盤、汽機車的把手...等)或衣服能時常清理的話是最好,可降低病毒量,避免接觸傳染。

結論:去任何地方還是都要戴口罩,因為台灣累積有10個未知感染源案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相關接觸者經過採檢陰性後,且觀察至少14天後,指揮中心還是會宣布結案。而2020年4月對於先前女保全確診案件,雖仍然無法找出感染源,該病例並無造成社區大規模感染,也宣布結案。

資料佐證

https://heho.com.tw/archives/79068

全台十起「未知感染源」僅剩一例未結案!無社區大規模感染

目前國內共有395例確診,其中55例屬於本土個案,其中10例是找不到感染源頭,但相關接觸者經過採檢陰性後,且觀察至少14天後,指揮中心還是會宣布結案。因此今天對於先前女保全確診案件,雖仍然無法找出感染源,該病例並無造成社區大規模感染,也宣布結案。 這起國內北部高級社區內的女保全,因為出現症狀後,且二度就醫症狀未緩解,31日因發燒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確診。期間因為和住戶商討團購的事情,大約有20分

https://heho.com.tw/archives/790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