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是我的朋友提供的,他是耳鼻喉科醫生,請大家看仔細喔!

我是開業醫師
羅仕寬
20210521
我的好朋友們,向大家報告
我診所昨天打了一劑(a)(z)疫苗,直至目前我個人的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反應,全體詢問注射反應的結論,是打疫苗前兩三天,一定要盡量禁止攝取所有的澱粉,讓身體發炎指數下降,每3個小時吃一顆維他命C,所有保肝的產品都要吃的如靈芝,任何養肝茶皆可以,大量吃青菜吃不甜的水果,有做到的都沒事,沒做完全的就會發燒全身酸痛無力。
目前我們所知道的就是輝瑞疫苗打完是反應最小的,莫德納和AZ打完都會有些不舒服,我建議您就是打疫苗前幫自己疏肝解鬱退體內熱火,也就是先幫自己降發炎抗氧化,就不用擔心是什麼不舒服發燒甚至血栓,未來馬上就會有疫苗了可以登記的時候請盡早登記,現在已經由不得您決定要不要打了,是病毒已經進台灣了,防疫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讓身體適應這個病毒的小侵入,就是施打疫苗,這樣才有可能恢復我們過去的快樂生活
吉康關心您
近 31 日
7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三個小時吃一次維他命就覺得很奇怪..

不知道這個訊息是否正確?

假訊息太多了

感覺怪怪的

三小時吃一次維他命很奇怪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u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uChen 查核回應
一、傳言宣稱「施打疫苗前禁吃澱粉、每3小時吃一次維他命C、多吃保肝產品」,均無科學根據,且施打疫苗與肝臟代謝無關。

二、中醫師指出,中醫說「疏肝解鬱」指的是調節自律神經,有些人可能因疫情而緊張、焦慮,但這與打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不建議民眾自行服用中藥。

三、傳言所指的「保肝產品」內容不明,「靈芝」則不是適用於每個人,需要中醫師依據病情調整劑量、開立處方藥。

四、專家指出,目前沒有研究建議民眾接種疫苗前要吃什麼,建議民眾放鬆心情、維持正常作息、正常飲食。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86

【錯誤】網傳「打新冠疫苗前兩三天,禁止攝取所有的澱粉,讓身體發炎指數下降,每3個小時吃一顆維他命C,所有保肝的產品都要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3版】 一、傳言宣稱「施打疫苗前禁吃澱粉、每3小時吃一次維他命C、多吃保肝產品」,均無科學根據,且施打疫苗與肝臟代謝無關。 二、中醫師指出,中醫說「疏肝解鬱」指的是調節自律神經,有些人可能因疫情而緊張、焦慮,但這與打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不建議民眾自行服用中藥。 三、傳言所指的「保肝產品」內容不明,「靈芝」則不是適用於每個人,需要中醫師依據病情調整劑量、開立處方藥。 四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