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瑞云醫師(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主任)

最近常看到Line、FB或大眾媒體傳有關武漢新型病毒的訊息,已經引起不少民眾的恐慌焦慮,所以想要分享如何避免感染和如何加強免疫系統的方法。

病毒本身只是發病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就像射箭一樣,即使箭射過來(病毒入侵),如果有一把很好的盾牌來抵擋(免疫系統),我們就能相安無事。所以,我們會看到,同一家人一起接觸到同樣的病毒,但是每個人的症狀可能都不大一樣,有的人完全沒事、有的人嚴重到需要住院、甚至死亡。

平時我們的口腔、鼻子、消化道等都是跟許多的細菌、病毒和平相處,我們的免疫系統會好好的維護身體。但是如果壓力大、情緒差、飲食不當、睡眠差、環境不良等導致免疫系統下降時,那麼細菌或病毒就會趁機而起。所以,喉嚨弱的人,一生病就先喉嚨痛;鼻子弱的人,一生病就先流鼻水甚至引起鼻竇炎;腸胃弱的人一生病就容易上吐下瀉。病毒和細菌都一樣,我們身體那裡弱,它就會伺機在那裡繁殖。

如何幫助提升自己的免疫系統呢?

1. 冬天或天氣寒冷時要做好保暖,身體暖和,能量流動比較順暢,免疫系統也會比較好。身體寒冷,新陳代謝會變慢,而且身體得要耗費更多能量來保持體溫。

2. 調整壓力:情緒儘量維持祥和平靜,過渡激動的情緒會耗掉太多的能量。面對傳染疾病無需恐懼,除了落實該注意的預防概念(多洗手、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可以帶口罩)。

3. 睡要睡得飽、睡得好:如果最近很疲累或身體不舒服的人尤其要早睡,冬天最好十點以前能夠上床。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肝火太大、心火不調、心腎不交、違反生理時鐘、疾病、藥物及飲食都可能影響睡眠的品質。失眠其實不難治,只要找到原因去調整它,一般都可以不藥而癒。

4. 調整能量:每天一定要做至少一次的五分鐘快速能量提升運動,尤其是敲四處、左右交叉、開天闢地、氣場和保護能量場更是重要。能量平衡穩定,身體的免疫系統自然會好。

5. 有時間多接觸大自然的好山水、公園等,可以赤腳走在草地上或海灘上的沙或石頭上,抱抱樹(松樹、柏樹為佳,避免榕樹和柳樹)。吸收正能量,順便排掉身上的負能量。也可以用精油、花精等方式放鬆自己。

6. 身體細胞所需要的新陳代謝養分來自飲食,所以飲食方面要儘量食用均衡健康的五穀雜糧、各式豆類堅果、蔬食,避免大魚大肉或人工再製品(臘腸、火腿、酸菜、醬瓜、素料等)。寒冷的天要避免吃喝冰涼的食物。還有培養好的有益菌也很重要,可以買原味的優酪乳或自己製作優酪乳(請參考‘哈佛醫師養生法’一書裡的黑豆漿優酪乳的製作法)。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幫助脾胃的消化,脾胃的功能對維護免疫系統很重要。

儘量少吃甜食,包括甜的水果。過多的甜食容易壓抑免疫系統,所以最好盡量少吃。

7. 早上起床和睡覺前可以做如是的觀想:
早上剛起床但還睡在床上的時候:先緩慢的深呼吸三次,然後觀想: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基因,每一個記憶因子,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 全身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非常健康、非常平安、非常幸福、非常和諧、非常光明、非常喜悅! 我全身充滿愛和感恩的能量! 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帶給我最好的學習與成長,我願意安心喜悅的接受。我願意學習尊重和保護所有的生命(我們投到宇宙的都會收回來,所以如果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安全和祥和,就得要懂得尊重其他生命的安全和祥和)。可以重複數遍,並觀想全身上下裡外都閃閃發光。

晚上躺下來睡覺時:先緩慢的深呼吸三次,然後觀想:今天也是完美的一天,我得到應有的學習與成長,感恩我還好好活著,有吃的,也有遮風避雨的屋子和舒適的床,我現在選擇放鬆自己,祝福自己及所有的人事物。我是安全的,我的世界也是安全的。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 全身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非常平安、非常幸福、非常和諧。 我全身充滿愛和感恩的能量。可以重複數遍,並觀想全身上下裡外都美好健康。

8. 保持專注在當下,提醒自己,在這一個當下我很安全,很放鬆,讓我們恐懼不安的是腦子裡的小聲音、編造的故事、或跟媒體隨風而起的恐懼,所以要把自己拉回當下,我在這裡,我在現在,在現在、在這裡的我很安全。

對任何的傳染病或疾病,我們都可以選擇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來面對該來的一切,畢竟我們抗拒和害怕也沒有用。疾病其實就是身體的變化罷了,不妨放鬆心情的去體驗身體變化的過程就好。緊張、抗拒、害怕或恐慌反而會讓身體的能量緊繃、無法流動,讓修復身體更加困難。而放鬆可以讓身體能量流動比較順暢,身體修復會更加容易。

祝福大家都能夠輕鬆順利的保護好自己、家人、社區、國家!!歡迎大家轉發和分享。

文章出自:許瑞云醫師(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主任)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4. 調整能量:每天一定要做至少一次的五分鐘快速能量提升運動,尤其是敲四處、左右交叉、開天闢地、氣場和保護能量場更是重要。能量平衡穩定,身體的免疫系統自然會好。 能量系統是否有科學實證? 5. 有時間多接觸大自然的好山水、公園等,可以赤腳走在草地上或海灘上的沙或石頭上,抱抱樹(松樹、柏樹為佳,避免榕樹和柳樹)。吸收正能量,順便排掉身上的負能量。也可以用精油、花精等方式放鬆自己。 為了避免昆蟲、異物侵入人體,應該避免赤腳在野外行走。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屎特龍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屎特龍 查核回應
有個人意見的想法不見得是不正確的想法,就像哥白尼發現地球繞著太陽轉的「日心說」,但是還是一樣得面臨被民怨燒死的命運,能量醫學觀點確實與西醫不同,如果想了解建議多看許醫師的書籍,能更全面理解這種觀點。

資料佐證

心能量管理中心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部落格
http://happy1013.blogspot.com/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心能量管理中心

人類的身體是個極度複雜、層次豐富、能量與物質共同交織的結構。本中心提供整合身體物質及能量層面的全面性評估,用更全觀的視角詮釋「療癒」和「健康」,也針對個別個案,提供專屬調整與恢復能量場穩定的建議與方法。 除了個人身體能量場的調整,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連結,對於個人的身心健康影響甚鉅,因此若是伴侶、家人一起至本中心進行 「能量檢查及整體綜合評估」+「許醫師諮商」,本中心會同步提供伴侶、家人相應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is on Facebook. Joi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and others you may know. Facebook gives people the power to share and makes the world more open and conn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確實是許瑞云醫師發表於康健雜誌的訊息,主旨在提升「免疫力」;另外也有其他學者表示,2019 新型冠狀病毒不強,一般人約 7 天能自癒,反而是慢性病患者、長輩、免疫力差者要擔心感染後易為重症。

不過,專研冠狀病毒台大獸醫學系副教授陳慧文則表示在提升患者免疫力之前,應該要先充分了解這個病毒是什麼,因為有些病毒會引起全身的免疫反應。

不同意見出處

康健雜誌原文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3458

2020/1/24 聯合報 - 武漢肺炎病毒不強 學者:一般人約7天可自癒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4305664

2020/1/10 冠狀病毒有3點最可怕!學者:免疫力越強可能死亡越快
https://heho.com.tw/archives/63708

武漢肺炎引恐慌!想提升免疫力 你可試著做到這8件事 - 康健雜誌

最近常看到Line、FB或大眾媒體傳有關武漢新型病毒的訊息,已經引起不少民眾的恐慌焦慮,所以想要分享如何避免感染和如何加強免疫系統的方法。 病毒本身只是發病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就像射箭一樣,即使箭射過來(病毒入侵),如果有一把很好的盾牌來抵擋(免疫系統),我們就能相安無事。所以,我們會看到,同一家人一起接觸到同樣的病毒,但是每個人的症狀可能都不大一樣,有的人完全沒事、有的人嚴重到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3458

武漢肺炎病毒不強 學者:一般人約7天可自癒 | 聯合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連日來激增。歐新社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武漢全面封城,中國湖北省也下令多地封城,截至目前為止湖北約有十個城市的大眾運輸停止營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教授蔡篤堅表示,對於封城措施,他認為最大的敗筆是把輕症、重症、流感、感冒統統列入重症管理,從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弱,一般人約7天能自癒,反而是慢性病患者、長輩、免疫力差者要擔心感染後易為重症。蔡篤堅分析,從中方以及各界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4305664

冠狀病毒有3點最可怕!學者:免疫力越強可能死亡越快 | Heho健康

從動物開始爆發的武漢不明肺炎,被確認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而2003年引起台灣73人死亡,和平醫院及周圍街道、鄰近大樓管制封鎖的SARS,就是一種冠狀病毒,而且也是從「動物傳人」開始,讓人害怕SARS重演。專研冠狀病毒台大獸醫學系副教授陳慧文則說,人類對動物病原體的抵抗力本來就較差,最好是一開始就不要有接觸。 冠狀病毒有3點特別可怕 第一點:動物傳人,人類沒有太多免疫力 「動物的病原體本來就多,很

https://heho.com.tw/archives/637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