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今天我們來聊一下這個話題,很多的朋友認為新冠已經發生三年了,現在醫療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所以即使感染了也不至於要了命可以治好,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新冠後遺症要比新冠病毒本身更可怕。我們曾經認為新冠病毒治癒以後,我們的身體就會恢復如初,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美國牛排大王肯特泰勒因為無法忍受新冠帶來的嚴重後遺症,自殺了。

意大利的足球明星馬爾蒂尼康復之後肺部嚴重受損,10分鐘的運動都承受不住,很多人戰勝了病魔卻難逃新冠後遺症。在英國首批康復的4萬人當中,約有1/8的人在出院後5個月內死亡,約有1/3的人因為嚴重的併發症在半年內重新又住回了醫院進行治療。國際頂級的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了一項研究,一年的時間跟蹤了1276名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的新冠患者,結果就發現儘管大部分患者恢復以後能夠基本正常的生活,但是健康狀況對比正常人來說差了很多,包括抑鬱、睡眠障礙、脫發、味覺和嗅覺的缺失,頭疼關節疼,部分患者還存在心血管損傷的跡象,甚至還有部分患者出現了生殖障礙。
美國佛羅里達的一位患者新冠治癒之後患上了一種極其罕見的後遺症叫巨舌症,就是他的舌頭在不斷的長大,後來醫生沒辦法切除了他部分舌頭,才才逐漸讓他恢復了進食說話的能力。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大學腦科學系研究發現,在跟蹤測試的8萬多名新冠患者當中,普遍存在智力下降的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患者智力下降了8.5,8.5意味著什麼?相當於大腦直接老了10年。國際阿爾茲海默症協會副主席也指出,新冠感染可能會導致持續性的認知損傷,甚至導致老年痴呆的症狀。

所以新冠不能簡單的看成是一種肺炎,更不是流行性感冒的一個加強版,而是一個綜合症,它破壞的不僅僅是你的肺,而是導致全身多器官的一個損傷,即使痊癒以後也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不少的新冠患者即便痊癒,但卻要一直承受後遺症的折磨,直到死亡。

所以新冠病毒的治癒並不代表著我們就勝利了,人類目前對新冠後遺症還沒有系統的進行研究,能做的就是加強保護。如果大家瞭解了這些知識之後,你就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國為什麼要執行清零的政策,所以嚴格做好個人的防護,保護的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你身邊的人,你的朋友、你的親人,希望大家呢能夠把這條視頻轉發出去,讓更多的親人朋友看到這條視頻,讓更多的人瞭解這個知識,只有大家認識到新冠後遺症的嚴重性,才會提高警惕,才不會掉以輕心,才能夠做好個人防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新型態的傳染病,要記錄病人的症狀,未來碰到才有解決辦法;不過,一般民眾可能缺乏長新冠概念。預防長新冠的措施是打疫苗和避免染疫,國內是在打疫苗後才開始大流行,長新冠的人比國外少。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news/新冠長期後遺症多-專家警示-長新冠-3個症狀需就醫-6種人更該注意-023412219.html

新冠長期後遺症多! 專家警示:長新冠 3個症狀需就醫,6種人更該注意

除了新冠肺炎治療,科學家開始關注新冠肺炎痊癒後的長新冠(Long Covid)問題。英國研究發現,只有近30%的染疫者能無症狀地復原。換言之,有超過70%的人陷入遙遙無期的慢性不適中。哪些人是長新冠高風險族群?對此醫學界又有何解決方法? 長新冠在歐美又被稱為艱途(Long haul),形容新冠肺炎痊癒後仍不舒服,嚴重影響生活。隨著研究不斷探究,已能推測出長新冠的致病機轉,並從中找到藥物治療,也發現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6%96%B0%E5%86%A0%E9%95%B7%E6%9C%9F%E5%BE%8C%E9%81%BA%E7%97%87%E5%A4%9A-%E5%B0%88%E5%AE%B6%E8%AD%A6%E7%A4%BA-%E9%95%B7%E6%96%B0%E5%86%A0-3%E5%80%8B%E7%97%87%E7%8B%80%E9%9C%80%E5%B0%B1%E9%86%AB-6%E7%A8%AE%E4%BA%BA%E6%9B%B4%E8%A9%B2%E6%B3%A8%E6%84%8F-02341221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