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fu Cheng
28分鐘 ·
最新重磅消息:#美副總統被中共暗殺未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下午突然代表美國政府在國務院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並發表了重要演講(整個過程採取了全球直播的形式)。

#蓬佩奧講話知下:各位記者們、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就在3個小時前中共當局負責外交事務的楊潔篪先生提出想同我舉行緊急會淡,但已被我斷然拒絕了! 中美關係變化發展到如今的狀況,眾所周知其原因和責任不在美方,而是完全在於中方! 中共當局在這場全球性約瘟疫中隱瞞了新冠病毒的病源體並銷毀了相關罪證;他們同時為了達到顛覆美國聯幫政府的目的,又在背後策劃扇動黑人暴亂;另外,#我們美國副總統彭斯先生前天在去威斯康新州演講的路上,#2次遭遇車禍謀殺未遂,#根據已撐握的情報顯示這是我們的敵國一手策劃的。
所有的這一切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了誰才是幕後的操縱者,這也是我今天為什麼要拒絕楊先生的主要原因! 今天我想藉此機會要告訴各位的是:我們美國接下來已別無選擇,只能依靠強大的軍事力量來徹底摧毀這個幕後的黑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假訊息毫無根據,且與實際資料不符。8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沒有以直播形式召開記者會。蓬佩奧Twitter曾於8月4日發布四則與中國有關的推文,但其中並未提及副總統彭斯遭暗殺未遂之訊息。彭斯的確曾於7月30日發生兩場小擦撞,但是地點是在賓州(Pennsylvania)而不是威斯康辛州(Wisconsin),且媒體報導中均未提及有情報顯示車禍與暗殺有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77

【錯誤】網傳「最新重磅消息:#美副總統被中共暗殺未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下午突然代表美國政府在國務院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並發表了重要演講」?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