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千萬別放手機,或行動電源.充電寶,任由車充電,負載時間過長過高。

PS:地點在湖口休息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不建議將行動電源放置在高溫或潮濕環境,避免影響電池壽命或因濕氣造成短路。

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都會讓行動電源的壽命大打折扣,並可能會導致爆炸。不要一邊沖澡,一邊連著行動電源充電看電視。

出行時,也切莫將行動電源長期暴露在陽光下。特別是夏天,車內溫度較高,空間封閉,不要將行動電源留在車內,否則發生自燃,行動電源和車都有危險。

此外,行動電源和鑰匙、指甲刀、髮卡等金屬小物件一起混著放在包裡時,可能會被這些金屬小物件不小心插入USB輸出口,導致電源短路。

資料佐證

https://www.rainbow88shop.com/blog/posts/提醒-行動電源到底有多容易爆炸?到底該注意什麼?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