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源頭找到了!不是武漢,是由美國的北卡羅萊納州傳到武漢的。是細菌戰爭的武器。病毒不是自然產生,而是分子生物學家呂克 - 蒙塔尼耶 精心研製出來的。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經查:

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月26日通報美國首起疑似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病例。但CDC從未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於美國。

二、美國CDC於2月25日收到病患病毒樣本,26日確認病毒檢測為陽性。網傳文章指的「直到26號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能檢出新冠病毒才有鬼」情節,並不符合事實。

三、網傳文章所引述的《ABC》報導,未提到「美國乙型流感(台稱B型流感)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國家」等語。

因此,網傳貼文扭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官方訊息與媒體報導,憑空捏造,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00

【錯誤】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

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經查:   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月26日通報美國首起疑似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病例。但CDC從未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於美國。   二、美國CDC於2月25日收到病患病毒樣本,26日確認病毒檢測為陽性。網傳文章指的「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0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