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海底火山爆發,請看到最後還有畫面。
太可怕了,天灾真是防不胜防。只能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好好把握当下,知足感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網傳影片是紐西蘭一間博物館模擬火山爆發的特效影像,不是真實的火山爆發畫面。

2. 網傳影片2011年就已發布在網路上,與近期東加海底火山爆發事件無關。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3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1版】 一、網傳影片為奧克蘭博物館模擬火山爆發的特效影像,不是真實的火山爆發畫面。 二、網傳影片2011年就已發布在網路上,與近期東加海底火山爆發事件無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