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陸軍總醫院黃永成教授:你還不想喝酒嗎?

看了這篇文章,不願喝酒的人都哭了後悔了,下決心今後逢酒必喝,逢酒必醉。
只因固態發酵的白酒是癌症剋星!

3月4日,一則轟動整個科學界的消息,讓廣大酒友歡呼雀躍,喝酒居然能防癌!

2019年3月2日,中國食品學會、中國清酒協會、江南大學北京聯合舉辦的中國傳統白酒研究重大突破,江南大學系教授徐岩教授,中國白酒一次突破性研究成果:
日本《中國白酒中非白酒》中的複合體,脂肽化合物具有重要的生物活性,其抗癌活性,抗病毒活性,溶纖活性和抑菌活性非常突出。

這項研究證明了白酒的抗菌、抗病毒、抗腫瘤、抗凝血、降膽固醇的功效,從而揭開了其健康、平衡功能背後的秘密。

酒類的生產大量使用酵母,其在將糖轉化成酒精的過程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提高了出酒率。

釀酒酵母中具有細胞自噬的關鍵基因,而自噬過程能夠清除掉淤積的代謝殘渣,關聯多種疾病包括癌症,喝酒便有抗癌這一大好處!

專家表示,葡萄酒中的生物活性成分沒有白酒多。

酒界泰斗秦含章老先生,上個世紀就在西方留學學習生物發酵,他今年110歲了,跟酒有不解之緣,你說他能不喝酒嗎?這樣一位110歲的科學家,到今天還在喝酒。

研究發現,固態發酵傳統白酒中發現抗病毒、抗癌作用的脂肽類物質地衣素,白酒中也含有“吡嗪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是心血管的衛士,含有四甲基吡嗪,能夠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及抑制血小板聚集。

在日常生活裡,人們總說喝酒傷身,這有點言過其實。在我國傳統的中醫藥理論中,酒有百藥長一說,合理使用能夠有效增加中藥的療效。

據記載,酒具有“通血脈、散濕氣”,“行藥勢、殺百邪,惡毒氣”,“除風下氣、開胃下食”,“溫腸胃、禦風寒”,“止腰膝疼痛”等作用。所以,適量飲酒對身體是有益處的。

白酒除了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還有諸多養身健體之效,想不到我們真是低估了平常愛喝的小酒,居然有如此美好的內在品質!

當下中國的酒文化又領先世界!這下子中國的酒仙,金門的高梁白酒酒聖們,又可以高呼萬歲了!

豈能不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該影片與訊息的論點缺乏科學實證,關於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說法,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 FDA 也都做過澄清,並不會降低死亡率且要當心嚴重副作用。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Drink-alcohol-to-fight-cancer.html

【謠言】固態發酵的白酒是癌症剋星?喝酒防癌文章?錯誤資訊

網傳「解放軍陸軍總醫院黃永成教授:你還不想喝酒嗎?」這樣的謠言訊息,描述「固態發酵的白酒是癌症剋星」和喝酒可以防癌、抗癌的觀點,並引用多個內容說法。事實上這則訊息過去在中國大陸流傳過,有關單位也澄清過這樣的內容,另外相關對於飲酒的標準與酒精代謝的研究,由於同時會攝取過量的酒精,對人體也是弊大於利,切勿相信缺乏研究根據的訊息。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Drink-alcohol-to-fight-cance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