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姨都不美玉了

剛剛在LINE群組看到這則訊息:

「請大家注意很多群組都有人邀請[美玉姨]加入,用來分辯真假新聞,最近查詢發覺[美玉姨]來源可疑,它是成大某女工程師寫的程式,等於是機器人,也許那位工程師立意良善,但它的資料庫[Mygopen][cofacts]卻是親綠人士和媒體所設置,到底它是打擊假新聞? 還是替大家洗腦?甚至搜集反對黨的資料?

單看蔡英文和自由時報都公開呼籲大家使用,我們就該懷疑它的目的!

若你的群組有它,建議請邀它加入的人趕快讓它離開,我們用智慧分辯真假即可,不用靠它!」

//

或許在藍綠意識形態之下,美玉姨若是希冀發揮它的影響力,讓對話與資訊可以多元並存,增加辨識真假訊息的機會,可能還是會遇上既定的限制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hidori Anchi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idori Anchia 查核回應
請參考資料來源,程式碼不會因為工程師本身立場就會有顏色

資料佐證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https://medium.com/cofacts/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12f58d0081c9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美玉姨已經有破萬好友美玉姨最近很夯,不只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連總統蔡英文都開金口請大家把美玉姨加為好友了。但是,可以看得到Line 對話框訊息、還可以引經據典打臉謠言的「機器人」,到底有沒有侵犯隱私權的疑慮呢?有還是沒有,牽涉到每個人對「隱私權」的定義為何。隱私權有很多層面。有些人擔心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未經同意被轉作不法用途。有些人是不希望暴露自己的所在位置,或是被別人看到好友

https://medium.com/cofacts/%E7%BE%8E%E7%8E%89%E5%A7%A8%E5%88%B0%E5%BA%95%E6%9C%89%E6%B2%92%E6%9C%89%E9%9A%B1%E7%A7%81%E7%96%91%E6%85%AE-12f58d0081c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