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叛逃至澳洲,並尋求當局政治庇護,更接受澳媒節目《60分鐘》專訪。其中,節目出現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訪談片段,遭到國民黨人質疑,民進黨當局事先已知王立強共諜案。此外,藍營也質疑王立強根本不是層級夠高的共諜,根本無法影響台灣選舉。

對此,藍營質疑民進黨當局是否已早知王立強案?或是民進黨政府裡應外合製造亡國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以信表示,「為什麼你會在這個影片上,這個影片是之前就拍了,為什麼這件事情你會在這個當中,有必要要向國人公布背後的事實」,而同黨立委曾銘宗也質疑,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出現在同一專訪報導,我國外交部是否參與該事件?是否使用機密預算運作相關事宜?是否意圖影響明年大選?請總統府、行政院及外交部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2019年10月28日上午接受澳洲媒體Nine傳媒專訪,旨在說明我國在太平洋的邦交情勢與中國銳實力議題;訪談當中並未觸及王立強案,而是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侵略性的擴張作為,以及在國際間對臺灣的外交打壓進行整體性的論述。澳洲媒體是在事後剪製時,配合11月22日發生的王立強案等時事議題,連貫剪輯後於11月24日播出。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2C561A7E0A5D1928

對於若干在野黨人士在王立強ㄧ案惡意中傷外交部,外交部深表遺憾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中華民國外交部 - 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2019/11/24 第286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本年10月28日上午接受澳洲媒體Nine傳媒專訪,旨在說明我國在太平洋的邦交情勢與中國銳實力議題;訪談當中並未觸及王立強案,而是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侵略性的擴張作為,以及在國際間對臺灣的外交打壓進行整體性的論述。澳洲媒體是在事後剪製時,配合11月22日發生的王立強案等時事議題,連貫剪輯後於11月24日播出。 若干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2C561A7E0A5D19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