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護理背景的老師提供的口罩保存方法供大家参考
在室內戴口罩 ,總會有暫時拿下來用餐的時候...
脫口罩
1.先洗手或用酒精消毒手並擦乾
2.手拿兩邊繫帶取下口罩
3.將朝外那面往裡上下對摺,再左右摺
(口罩朝外那面比較可能沾染病毒、細菌,手盡量不要去碰,戴的時候手也不要碰口罩朝外那面)
4.用乾淨塑膠袋或夾鍊袋裝好
5.洗手或用酒精消毒手並擦乾
6.用餐

重新戴回口罩
1.洗手或用酒精消毒手並擦乾
2.取兩邊繫袋打開口罩
3.戴回後再洗手或酒精消毒並擦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感染區工作的醫療人員,用畢的口罩,都會丟棄在加蓋的「感染性廢棄物」垃圾桶。在脫下的時候,儘量不要接觸到口罩的表面,拿著口罩的耳掛(或橡皮筋)去丟,丟完就要「馬上洗手」。如果是健康的人,只是外出在戴口罩,沒去醫院,那就看接觸到感染性飛沫風險的可能性高或低,若高,可以將口罩反摺,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43095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