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來關心我們將來的環境! 政府這幾天在悄悄做的事。

政府2025要把離岸風電增到9%發電比例, 僅僅只9%卻要花費2兆台幣,把我們的將來以及後代子孫的錢都花光了! 更誇張離譜的是,遴選委員是誰不肯透露,幾個秘密委員關起門來就決定了2兆天文數字的案子! 而且用2倍的價格跟得標商採購風電!比核電貴5倍多的成本!

有史以來最大的採購案居然連最基本的公開透明招標讓全面監督的採購法都不用! 這就是我們的風電政策!這就是民進黨以前沒告訴百姓的非核家園要花的錢,更別提要蓋媒場讓我們吸的每口空氣更汙染! 我覺得: 不分藍綠,只要是居住在台灣的百姓,就不能讓政府如此胡作非為!剝奪我們將來的資源以及幸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經濟部回應,價格沒那麼多,會隨躉購費率調整而有所不同,絕對沒有投資兩兆元,預估風電投資可帶動投資額達新臺幣9625億元,創造就業機會達1.8萬人次。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07/1145586.htm
海上風機花兩兆建設?經部:沒有那麼多

海上風機花兩兆建設?經部:沒有那麼多 | ETtoday新聞雲

▲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經濟部推動大量建設海上風機,外界說將投資2兆元興建,經濟部澄清,只有9625億新台幣。(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建設海上風力發電機等相關設備,從2020年開始,台灣將付出新台幣兩兆元的代價,經濟部回應,價格沒那麼多,會隨躉購費率調整而有所不同,絕對沒有投資兩兆元,預估風電投資可帶動投資額達新臺幣9625億元,創造就業機會達1.8萬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07/1145586.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