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65%× 總投票數= 罷韓票數」,簡而言之,不去投票所得到的總票數較難達到罷韓電腦作票的門檻,如果去投不同意票,反而總票數增加,會墮入事先設計好的電腦作票程式門檻。

總票數越多×65%= 罷韓票數越多

結論: 請想一想2020年總統大選時,韓國瑜得票數真的會輸那麼多嗎? 電腦專家提示的情況清楚了嗎? 簡單一句話: 不要去投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當然是謠言...咱又不是電子投票...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中選會表示,罷免投票日當天,當場開票計票完後,會有一張投票報告表張貼在投開票所,一張被罷免案提案人留存,另外一張會帶到各區選務中心(高雄市各區區公所)。由各選務中心的登錄人員,依據投開票報告表計票結果登錄進電腦,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不可能罷韓電腦作票。

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開完票後,各地區公所會由2位登錄人員輸入計票系統,2人必須輸入一致,且受監督。登錄計票的電腦屬計票專用電腦,計票系統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專家表示,台灣的選舉開票方式是當場唱票、計票,是人工手動開票,並不是直接以電腦開票,「電腦程式」干擾選務的可能性低。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65%× 總投票數= 罷韓票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7?fbclid=IwAR1Fp_q4sc1VPwaoQSbrp-sxmimqj29imcbMZBVaMGcOBOYrd1vQjPibtgU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不可能透過電腦程式作票,事實上前往投開票所投下不同意票或是同意票,重視投票的權益才是尊重民主的價值。中選會說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票印製分發保管作業要點之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選舉票係依選舉人數印製並酌印預備票,印製數量均列冊控管,並有監察小組委員到場監印,投票完畢,選票即送公所轉送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保管6個月後銷毀,並無送到中選會。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全程均洽警察機關派員警衛,另有監察人員到場監印及監察。

中選會也指出,此類不實訊息無論是捏造者或散布者均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亦即,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之不法意圖外,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

資料佐證

https://www.cec.gov.tw/central/cms/109news/332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