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人祥記者會上首次戴上口罩 背後原因竟是這個...
民視新聞網
民視
2020年4月1日 18:08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今(1)日帶頭做出「社交距離」,他跟坐在一旁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相隔1.5公尺,讓兩人無法像以往交頭接耳談話。不過仔細一看,坐在後排的發言人莊人祥居然首次戴上口罩,探究背後原因竟然是因為「這個」,也讓人見識到指揮中心的謹慎。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第一階段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第二階段採「強制處分」,除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時,陳時中也帶頭做出精準「社交距離」,他與張上淳,以及副指揮官陳宗彥座位相隔1.5公尺,過去在記者會上三人不時交頭接耳畫面,可能難以在鏡頭上捕捉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說,社交距離室內以一點五公尺為原則,室外一公尺為原則,比這個還近就要戴口罩。現在有量體溫、但上下班時不易有間隔,建議民眾戴口罩。另外,高鐵也宣布要量體溫戴口罩,如果沒戴就不能進入;學校也會針對特定人接觸,並保持室內通風。

資料佐證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58/4461256

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 將兩階段實施 | 新冠肺炎防疫 | 產業 | 經濟日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第一排由左到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與二排為發言人莊人祥、情監測組組長組長周志浩、交通部觀光局組長湯文琦共同參與。記者楊雅棠/攝影新冠肺炎疫情擴大至全球大流行,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並分兩階段鼓勵社會大眾保持社交距離。 第一階段為柔性勸說,建議民眾避免出席展覽會、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58/44612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