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安德

A,時空不同真的很好用!
其實時空唯一的不同,就是我上台了。

B,美豬弔詭的一點,大家比較少說到,就是國際經濟的整合,超乎大家想像,川普是切不亁淨的,我泥中有你,你泥中也有我。
例如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豬肉養殖商、生產商丶加工商,叫做史密斯菲爾德食品(英語:Smithfield Foods)。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在美國擁有多種肉製品品類及產品品牌, 包括 Smithfield、Eckrich、Farmland、Armour、Cook's、Gwaltney、John Morrell、Kretschmar、Curly's、Carando、Margherita 和Healthy Ones。在全球 12 個國家開展業務。
公司成立於 1936 年,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鎮史密斯菲爾德。
全球員工約 58,100 人,公司每年養殖約 1,500 萬頭豬,一年屠宰 2,700 萬頭。 看起來是美國典型大企業,也將得利於台灣開放美豬。
但是這個公司在 2013 年 9 月 26 日被中國萬洲國際集團以 71 億美元價格收購,現在是萬洲國際的全資子公司。
注意!是全資子公司!不是 49 趴、51 趴,而是一百趴中資。
所以這是 made in USA 的中資豬?
那未來我們吃的是美國豬還是中國豬?
開放美豬來圖利中資中商?
所以蔡政府損害本土台灣豬農利益圖利中資中商?這恐怕是大家想不到的結果。
要加一條禁止美國中資豬來臺灣污染台灣人民的健康嗎?
哈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香港上市公司「萬洲國際」,確實於2013年9月完成收購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訊息中關於該公司的資訊來自維基百科,資訊正確。不過史密斯菲爾德已於2018年,停止在自家及簽約農場中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僅有部分工廠設施仍提供給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供應商使用。

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進口豬肉的比例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仍有競爭力。
目前美國豬肉進口價約每公斤78.9元,加拿大豬肉則約61.3元,陳吉仲指出,面對價格更低的加拿大豬,台灣豬都能長年維持超過9成的自給率,未來更將成立的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國內養豬產業,估計產業衝擊應有限。

不同意見出處

美豬低廉搶市衝擊產業?農委會:比加豬貴17元 估業者進口意願低
https://fnc.ebc.net.tw/FncNews/headline/124409

豬農憂美豬衝擊 陳吉仲:台豬競爭力強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3051-260405?chdtv

農委會: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3

JBS USA and Tyson stop using ractopamine
https://www.pigprogress.net/Health/Articles/2019/10/JBS-USA-and-Tyson-stop-using-ractopamine-492175E/

Shuanghui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About $4.72 Billion(2013)
https://www.cnbc.com/id/100772235

豬農憂美豬衝擊 陳吉仲:台豬競爭力強 - 生活

總統蔡英文28日決議開放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除了民眾擔心的食安,豬農也擔心進口豬會衝擊國內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於臉書貼文指出,從2002年加入WTO到現在,不管價格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3051-260405?chdtv

Shuanghui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About $4.72 Billion

Chinese meat processor 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s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4.7 billion.

https://www.cnbc.com/id/10077223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