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國《金融時報》稱大陸國台辦直接指揮中時集團,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一事,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怒批,能直接參與最高核心編輯台的只有總編輯、總主筆跟社長,一個記者能直接接到國台辦電話?其實,不止《金融時報》,近來有許多台灣媒體都引用美媒,來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候選人。對此,網友寒國人表示,某些台灣媒體假借外媒來打擊敵人,這不是騙人什麼才是騙人!




網友寒國人於Youtube放上一段影片,發表韓黑是如何藉由美媒來打擊韓國瑜的套路。打假悍將先在開頭表示,現在說韓國瑜賣台的新聞越來越多,就寫說某某美方的媒體,說韓國瑜怎麼樣,真的很無恥。



寒國人舉兩個例子,例如有媒體報導,《紐約時報》稱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市長,還曾公開讚揚獨裁領袖。然後底下有許多留言說外媒認可,寒國人覺得有異,於是開是搜尋新聞,發現《紐約時報》一篇在7月16日標題為《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台灣總統》的文章。




他看了此篇文,發現有段內容是有寫韓國瑜對國際上三位政治人物進行表揚,分別是已故的前總統蔣經國、已故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已故對岸領導人鄧小平。可是等他去看台灣報導原文,韓國瑜是表示,自己不是經濟專家,但華人世界改革經濟最成功的三位中,是蔣經國、李光耀和鄧小平。根本和記者報導的內容有相當程度差異。



於是寒國人去查詢撰寫此篇文章的《紐約時報》作者Chris Horton的推特,發現該作者關係和民進黨似乎不錯。他就覺得很奇怪,《紐約時報》有這麼不中立的作者,再深入調查,發現該作者是《紐約時報》駐台的特約作者。所以簡單來說,這個報導是該作者個人觀點,那引用該報導的台灣媒體,居然寫《紐約時報》指出,而沒有寫該作者觀點,這就差非常多!因為一個特約作家,怎能可以代表《紐約時報》觀點?



而寒國人舉出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台灣某媒體報導,韓國瑜出線,國民黨選出選出親中的民粹候選人。經他查證,美聯社的確有篇相關報導,而用google翻譯軟體,有翻出親中國民粹主義,可是google翻譯不一定準確,可記者居然就如此下標親中的民粹候選人,可是原文真的是如此意思?而批踢踢網友在解析此篇文章時,也發現本質並沒有在罵韓國瑜,而是認為韓國瑜有特殊魅力,可以吸引到庶民,讓他們支持韓,所以根本跟台灣媒體的標題差了很多。



寒國人也查了美聯社寫該文的作者,名字為Ralph Jennings,發現該作者很多文章都很《富比士》商業雜誌有關,該記者目前也住台北,查詢某親綠媒體稱他是《富比士》專欄作家Ralph Jennings,那麼和美聯社關聯又是?



寒國人表示,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可怕?韓黑巧妙利用台灣人聽到美國講什麼都對的金箍咒。哇!美方說韓國瑜賣台,那一定是韓國瑜賣台!沒看到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說美國這樣講,所以韓國瑜一定是賣台。這些騙子,已經默默利用美方名義,來打擊對手,騙人民呀!不管支不支持韓國瑜,他反對任何政黨利用媒體,然後包裝成美方,來騙人民說美方如何,結果查了之後,寫文的是專欄作家或是獨立記者,根本不是媒體官方說法!一定要注意這些騙人手法。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即便描述與分析角度不盡相同,但對於「韓國瑜親中」倒是高度重疊,至少四家外媒有同樣看法,《美聯社》更直接以「親中」、「民粹」描述韓國瑜。韓國瑜不只要處理親中問題,也必須克服「觀感問題」。《NHK》就認為,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隨即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讓外界不免對他存在質疑;總言之,如何克服年輕人對中國的戒心,以及如何強化韓國瑜選總統的正當性,都會是國民黨將面臨的棘手問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buzzorange.com/2019/07/16/foreign-medium-comment-han-kou-yu-pro-china/

https://www.ftvnews.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9715W0018

【韓國瑜被 4 家外媒認證】稱韓國瑜是「親中且民粹的市長」!《美聯社》《NHK》搶分析韓出線爭議 | BuzzOrange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引發外國媒體關注。即便描述與分析角度不盡相同,但對於「韓國瑜親中」倒是高度重疊,至少四家外媒有同樣看法,《美聯社》更直接以「親中」、「民粹」描述韓國瑜。 《美聯社》對比蔡韓作風!稱韓國瑜:親中且民粹的市長 《美聯社》在文中首段,直指國民黨選出了一位「親中且民粹的市長」(pro-China populist mayor)做為候選人,

https://buzzorange.com/2019/07/16/foreign-medium-comment-han-kou-yu-pro-china/

2020/韓國瑜正式參選!紐時:親中民粹市長對決台灣總統-民視新聞網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擊敗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等人選,將在明年挑戰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爭奪總統大位。對於韓國瑜將批藍袍出征,《紐約時報》就以「親中市長被選出挑戰台灣總統」為題,對台灣2020大選局勢做出評論。韓國瑜在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民調中,以44.8%的壓倒性支持度獲勝,《紐約時報》在以「親中市長被選出挑戰台灣總統」為題的報導中,內文開頭便點出了韓國瑜

https://www.ftvnews.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9715W00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