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您好!公開經濟資訊供參閱,謝謝您!

週三(6月9日)美元指數收復盤中0.3%的跌幅,許多G10貨幣保持區間波動,投資者關注歐洲央行政策會議和即將出爐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以幫助判斷當前經濟復甦的步伐。隨著美元指數反彈,金價小幅下跌,尾盤收於1890關口之下。原油小幅收低,此前美國庫存數據顯示汽油庫存大幅增加,因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過後燃料需求疲弱;EIA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超過700萬桶,增幅為2020年4月來最高。

美國股市週三收跌,投資者觀望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尋找關於貨幣政策方向的線索。標普500指數收跌0.2%,稍早曾突破5月7日創下的收盤紀錄高點。11個板塊中有7個下跌,大型銀行股對該指數拖累最大,超大型科技和生物科技股上漲;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均下跌1.3%。

據《彭博》報道,中國考慮在夏季用電高峰期前控制動力煤價格,其中一個方案是限制煤礦商出售煤炭價格,現時已於煤炭供應重鎮山西省榆林試行,另一個方案是對秦皇島港基準價格,實施每噸900元或930元人民幣限制

【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了1.2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了一項為期8年,規模在1.2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旨在幫助打破拜登在國內立法優先事項上長達數月的僵局。該小組提出的框架要求為傳統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樑等,提供959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其中250億美元將用於包括電動公交車在內的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建設。

【美聯儲逆回購操作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美聯儲逆回購操作週三吸納了5030億美元,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財政部的目標是到7月底,讓現金餘額為4500億美元。由於短期貨幣市場收益率非常低,投資者紛紛轉向美聯儲的逆回購工具。滿地可銀行資本部固定收益策略師Dan Belton表示,“這是金融體系中現金-抵押品失衡的又一個表現,而且似乎看不到明顯緩解的跡象,在債務上限截止日期之前,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將繼續下降,且短期國庫券的淨發行額仍然為負。”

【報告: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溫,全球黃金ETF持倉強勢反彈】世界黃金協會9日披露,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溫,全球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強勢反彈。5月,全球黃金ETF總持倉增加61.3噸,扭轉了連續三個月的淨流出趨勢。世界黃金協會分析認為,其主要原因在於投資需求隨著金價走強而增加,而市場通脹擔憂重現,美元走弱和實際收益率下降等因素也同時存在。
【中國生產端通脹創2008年以來新高,但CPI低於市場預期】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生產者價格指數(PPI )飆升至12年新高,主要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推動。
中國5月PPI 年率達9.0%,較4月6.8%的漲幅大幅躍升,並高於市場預期的8.5%。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董莉娟解讀道,5月份,國際原油、鐵礦石、有色金屬等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
值得注意的是,生產端價格飆升沒有明顯傳導至消費端。中國5月CPI年率為1.3%,儘管創8個月新高,但低於市場預期的1.6%,且遠低於中國政府定下的3%的目標。
【美國下調旅行警告等級,點亮燃油需求前景】
當地時間週二,美國疾控中心(CDC)降低了美國本土和部分國家的出行警告等級。該機構將美國旅遊建議等級從4級放寬至3級,即確保旅行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而4級為避免。
與此同時,美國疾控中心還將日本、加拿大、墨西哥、伊朗、法國和其他國家的旅行建議等級也從避免放寬至確保旅行前已經完全接種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