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認識的許多人都超過 60 歲,因此這將吸引廣大觀眾。 喝起來!....
作者:阿納爾多·列支敦士登,醫生

每當我向醫學四年級的學生教授臨床醫學時,我都會問以下問題:

老年人精神錯亂的原因有哪些?

有些人提供:「頭部腫瘤」。 我回答:不!

其他人建議:「阿爾茨海默氏症的早期症狀」。 我再次回答:不!

每一次拒絕他們的回答,他們的回答就會枯竭。

當我列出三個最常見的原因時,他們更加張口結舌:

- 不受控制的糖尿病
- 泌尿感染
- 脫水

這可能聽起來像一個笑話,但事實並非如此。 60 歲以上的人通常不再感到口渴,因此不再喝水。

當周圍沒有人提醒他們喝水時,他們很快就會脫水。 脫水很嚴重,會影響整個身體,可能會導致突然的精神錯亂、血壓下降、心悸加重、心絞痛 (胸痛)、昏迷甚至死亡。

*這種忘記喝水的習慣始於 60 歲,那時我們體內應有的水量剛剛超過 50%。60 歲以上的人的水儲備較低。 這是自然老化過程的一部分。*

但還有更多的併發症。 雖然他們脫水了,但他們不喜歡喝水,因為他們的內部平衡機制不太好。

*結論:*

60歲以上的人容易脫水,這不僅是因為他們的供水量較少,而且還因為他們感覺不到體內缺水。

雖然 60 歲以上的人可能看起來很健康,但反應和化學功能的表現會損害他們的整個身體。

所以這裡有兩個警報:

1) *養成喝液體的習慣*。 液體包括水、果汁、茶、椰子水、牛奶、湯和富含水分的水果,如西瓜、甜瓜、桃子和菠蘿; 橙子和橘子也有效。

*重要的是,每兩個小時,你必須喝一些液體。 記住這一點!*

2) 對家人的警覺:60 歲以上的人要經常給他們補水,同時觀察他們。

如果您意識到他們排斥液體,並且一天又一天,他們易怒、氣喘或缺乏注意力,這些幾乎肯定是脫水的復發症狀。

現在想多喝水?? 將此信息發送給其他人! 現在做! 您的朋友和家人需要自己瞭解並幫助您變得更健康、更快樂。

很高興分享!
*適用於 60 歲以上的人*。
近 31 日
4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感謝樓上的告知原始出處:只是此文章的中文翻譯,也就是貼文者所附的是被胡搞瞎搞胡言亂語一番,甚是可惡萬分!好的文章不應該被畫蛇添足,甚至竄改事實! 原文網址的翻譯正確如下: 作者:Arnaldo Liechtenstein 博士 列支敦士登博士對他的醫學生回答說,導致老年人困惑的不是頭部腫瘤或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症狀。 3個最常見的原因:不受控制的糖尿病、尿路感染和脫水。 50歲以上的人不斷地不再感到口渴,也不再喝水。當家裡沒有人提醒他們服用液體時,很快就會脫水。脫水很嚴重,會影響整個機體。它會導致突然的精神錯亂、血壓下降、心悸加劇、心絞痛(胸痛)、昏迷,甚至死亡。 很嚴重! 在最好的情況下,這種對喝水的健忘始於50歲,那時我們體內應有的水分僅略高於50%。這是自然老化過程的一部分。因此,50歲以上的人的儲水量較低。 但還有更多的並發症:仍然脫水,他們不想喝水,因為他們的內部平衡機制不能很好地發揮作用。 結論:50歲以上的人容易脫水,不僅因為他們的水分儲備最少,還因為他們感覺不到身體的缺水。雖然50歲以上的人是健康的,但整個生物體的化學反應和功能會受到損害。 所以這裡有兩個警報: 一是讓志願者養成喝水的習慣。通過液體即水、果汁、茶、椰子水、牛奶、湯、明膠和富含水分的水果,如西瓜、甜瓜、桃子、菠蘿;橙子和橘子,它們也有效。重要的是,每兩個小時喝一些液體。 我的第2個警報是給家人的: 注意他們,如果他們拒絕喝液體,請耐心等待,他們可能會脫水。 另外這位醫師的臉書可能是https://www.facebook.com/arnaldo.lichtenstein

這篇文章及醫師都是真的,原文網址在 https://connect2local.com/l/312722/c/446142/mental-confusion-in-the-third-age?widget_id=lvsc7fd9ddc5 請自行翻譯閱讀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本篇的用意是鼓勵多喝水,但內文並不精確,也不建議以果汁、茶、椰子水、牛奶、湯取代水。
人體有調節水分的功能,但隨年齡增長,中樞神經對口渴缺水的敏感度降低,口渴的感覺不明顯,就認為自己不需要喝水。

常見的脫水症狀包括:嗜睡或煩躁不安、無精打采、虛弱或異常疲憊。

極度口渴
感到頭暈或有天旋地轉的感覺
心悸(能感受到心臟的跳動或重擊的感覺)
尿液排出量減少
口乾舌燥
尿液感覺很濃縮,呈現深黃色
肌肉變虛弱
皮膚乾燥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631/3202830

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y-habits/first-aid/dehydration/

https://www.aboutkidshealth.ca/article?contentid=776&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

正確喝水是健康基礎!醫師:飲水量充足與否影響人體老化速度 | 長期照護 | 新聞 | 元氣網

多喝水才是健康的嗎?老人家到底要不要多喝水呢?長者不愛喝水,怎麼辦?為什麼長輩不愛喝水呢?無論照顧年邁雙親的居家照顧者,或長照養護機構的護理員與照服員,常碰到長者不愛喝水,束手無策。老人該不該多喝水,喝少了影響身體又該怎麼辦?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631/3202830

什麼是脫水?症狀、原因、診斷、治療 - Hello 醫師

您可以在 Hello 醫師 上發現並參考更多關於什麼是脫水?症狀、原因、診斷、治療 的資訊,包括它的類型、症狀、造成的原因、如何診斷,以及治療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了解如何預防罹患 什麼是脫水?症狀、原因、診斷、治療 。

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y-habits/first-aid/dehydrati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