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救命法

第一種救命方法:生薑救命法

只要是病人或身邊的人或自己感覺胸悶、胸痛、氣短、頭暈等緊急症狀時,立即口嚼生薑。就是將生薑直接放嘴中咀嚼,生的生薑特有的辛辣、開竅、醒腦、擴血管的作用能很快改善已經收縮的心臟及腦部的血管,能很快地緩解心臟、腦部因缺血而導致的危險症狀。

老人普遍血管硬化,血管收縮很容易出現意外,所以老人要在床頭、在出門時的口袋或包裡,都要隨時放上一塊薑,>最好是將生薑洗乾淨,如能去掉生薑皮,將生薑切成小片放在一個小袋子裡更好,只要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就將生薑放在嘴裡慢慢地咀嚼,很快各種不適都能緩解。

生薑又叫還陽草,升陽氣的作用非常強,老人、病人的陽氣普遍虛弱,經常吃生薑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生薑還能解百毒,只要遇到吃飯後出現的胃痛、胃脹、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時,只要及時吃上幾片生薑,胃腸的不適就能很快緩解。

現在比較流行拍痧、拍打療法,還有腳底的按摩,洩氣都是比較厲害的,老人陽氣弱,或身體虛弱時,做這些洩氣的治療是很容易出現身體不適的,只要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嘴裡嚼著生薑片,是不容易發生意外及不容易出現不適的。

我現在給病人做治療時,只要是拍痧、走罐或注射當歸液的過程中,我都會讓病人口嚼生薑片,生薑開竅、醒腦、擴血管的強大功能,絕不會讓病人出現虛脫的現象。

生薑救命的方法是用在神智清醒,還能口嚼東西的人身上的,如果病人已經嘴張不開了,已經昏迷了,這時我們能做什麼?

第二種救命方法:重捏按耳垂、重梳理頭頂、重拍打手背。

生活中出現的急救,多數是發生在有暈厥病人出現的時候。為什麼暈厥會危及生命呢?
只要發生暈厥,輕者是心臟和大腦的急性缺血,重者就是心臟供血中斷,心臟停止跳動。

輕度暈厥的病人,有的神志清楚,有的神智不清楚,但心臟都還是在跳動著的。這類病人有的時候自己安靜一會也能自行緩解,但也有的人開始時只是暈厥,搶救不及時,也會醒不來的。為什麼會醒不來了呢?是心臟處的供血量太少,心臟在嚴重吃不飽的情況下,只好休息停跳了。當心臟不再跳動時,身體內部的血液迴圈終止,全身所有細胞及各個臟器全線“停電”,生命結束。

當一個人突然在你的面前暈過去了,他是短暫的暈厥還是死過去了,一般人是很難一下子判斷準確的,除非去摸病人的脈搏,去摸頸動脈,不跳了,呼吸沒了,人死過去了。

在我這裡,只要發現這個人神智不清時,不要管他是暈過去了還是死過去了,都必須立即出手搶救:重捏按耳垂、重重地梳頭、重重地拍打手背。

為什麼重捏按耳垂、重梳頭頂的百匯穴、重重的拍打手背能救命呢?

那是因為耳垂處有一條經絡與心臟直接相連。大家只要注意觀察就會發現,只要這個人患上了心臟病,只要這個人心肌開始缺血了,這個人的耳垂就會慢慢變薄,並且會出現褶皺。也就是說,當你發現自己耳垂開始變薄,開始長皺褶的時候,是在提醒你,你心臟周圍的經絡不太通暢了,你的心肌開始缺血了,你要提高警惕了。

我通過多年的摸索,發現耳垂處是心臟跳動的開關,當心臟跳動沒勁時,心臟跳得過快或過慢時,人就會心慌、胸悶、氣短、乏力、頭暈,只要去按摩耳垂,將耳垂搓揉的熱熱的,心臟的供血就會得到改善,心臟吃飽後就有力量跳動了,跳動的節律也會慢慢地恢復正常。只要心臟跳動有勁後,身體內的血液迴圈就能明顯改善,五臟六腑的缺血就會得到緩解,各種因缺血而導致的不適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耳垂的經絡還與腎臟直接相連,“腎開竅於耳”,按摩耳朵的同時也同樣刺激到了腎臟,能增加腎臟的血供,也是提升身體陽氣的一種方法,而提升陽氣的作用就是讓血脈活起來,改善各臟器的供血。

當不斷搓揉、按捏耳垂的時候,你會發現臉部很快就會熱起來了,很快頭面部的缺血就會得到改善,繼續再按揉下去,還會出汗,這是身體陽氣提升,血液迴圈加快的表現,這個時候,任何病症,只要身體內部血液迴圈起來了,只要身體開始發汗了,再及時地為身體補足能量,身體的各種不適都會明顯減弱或消失。

梳頭是提升陽氣最直接的方法,只要身體感覺氣虛沒勁時,自己用十指用勁梳頭,很快頭腦就會清晰,人就會精神。

如果暈厥病人的現場有兩個人的時候,一個人去使勁捏按病人的耳垂,另一個人最好去使勁的用手指從前往後重重地梳頭頂,如果暈厥現場有三個人的時候,這個人最好去重重的拍打病人的手背,大家只要去重重的拍打手背,就會感到特別的痛,這種強烈的刺激,能一下在啟動神經,能讓血液迴圈加快,能有效的擴張已經收縮的血管,緩解心臟、大腦的缺血。

這三者最好能共同實施,救治病人的速度會更快,如果只是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先按壓耳垂,按不動了,累了就重重的去拍打病人的手背,再去重重地去梳理病人的頭頂。
記住,只要發現病人頭部微微冒汗了,就是病人快要蘇醒的象徵,只要繼續,病人很快就會醒來,這時只要去摸汗,就會發現暈過去的病人出的汗都是冰涼的涼汗,為什麼?只要身體大量食入寒涼的食物,只要身體受涼嚴重時,身體內部就會寒濕很重,就會溫度降低,“熱脹冷縮”適合身體內的各種管道、血管、經絡。

大家現在應該明白我前面說的吃生薑為什麼能救命了吧,就是生薑有很強的去寒濕、升陽、發汗、通竅的效果,所以將暈厥病人救活後的第一個舉動是什麼?立即讓病人嚼上生薑片,然後讓病人喝上生薑紅棗水,沒有這些,喝上溫開水,及時給病人注意保暖,很快就能緩解病人很多的不適。

當病人已經清醒了,卻發現口角歪斜了,多數是大腦的血管出血了,怎麼辦?立即找針,對著病人的十個手指尖紮下去,只要能放出血,就能緩解血管的壓力,就能控制住血管繼續流血,同時再讓病人口嚼上生薑片。

記住,就是血管出血的病人,及時吃上生薑片,一樣能緩解或止住血管的出血。大家會有疑問,溫熱的食物不是會讓血管擴張嗎?血管擴張不是會加重血管的出血嗎?大家再想一想,當血管擴張時,血管內的壓力就會減輕,壓力釋放了,血液就不會被擠出到血管的外面。

所以大家記住了,只要是暈厥過去的病人,只要是發覺他們出的都是涼汗,必須及早的用上生薑,病人的病情是不會反復發作的,如果只是一味的按摩,病人就是緩過來了,但能量上不去,有的病人還會再度出現暈厥,只要及時吃上生薑或喝上姜棗水、溫開水或溫熱食物的人,就不宜再次昏迷。

請大家一定要牢記這幾招救命的絕招,與西醫的心臟按壓、人工呼吸,與中醫的掐人中、掐內關相比,以上幾招,快速救命的效果更好、更快、更安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生薑有幫助排除暑熱的效用,但不可能用在救命,無論中醫或西醫皆不認為食療法有辦法治療疾病,建議民眾,身體不適還是看醫生,勿相信網路偏方。

資料佐證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3444516-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
通血管的古方
https://tw.news.yahoo.com/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073524990.html
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

http://news.tvbs.com.tw/other/45836
喝生薑蜂蜜水可除老人斑? 醫:沒效

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多名中西醫不認同 (血管堵塞的印度古法?) @ 每天吃醋 :: 痞客邦 ::

2013-09-09 10:54 來源﹕新聞晨報  我有話說 製圖/黃欣   近日﹐在微信上廣為流傳著一張“通血管古方”﹐號稱按方食療一月後﹐原本堵塞的血管就全通了。並且﹐還的確是有人依據這張方子在服用。這個方子真有那麼神奇嗎﹖它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帶著這些的問題﹐記者採訪了滬上一些中醫專家。   服“古方”後感覺舒服   “通血管的古方﹐不管多嚴重都能通﹗”根據這張方子的描述﹐原料為檸檬汁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3444516-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

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 - Yahoo奇摩新聞

生薑具有暖胃、驅寒、防肚瀉的作用,經常被中醫做為輔助藥材使用。最近網路上流傳了一個減肥偏方,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是喝生薑蜂蜜水能降食慾,進而達到減重效果。方法是將生薑浸泡於蜂蜜中半天後,加水沖泡飲用,或是直接吃。號稱利用生薑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來達到消脂瘦身、降低食慾的效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中醫師表示,期望透過生薑減肥,效果可能沒有預期的大。中醫師陳玫妃強調,生薑在中醫的使用上,多是用來加藥使用

https://tw.news.yahoo.com/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07352499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