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方有意隱匿疫情,也是外界高度懷疑美國疫情偏低的重要因素。CDC官網公布的確診人數遠低於美國媒體刊登的數據,一直就為人詬病;本月三日CDC又將其官網上「已檢測人數」偷偷刪掉,還在官網上註明,這個「美國新冠疫情」頁面,只在週一到週五工作日更新;兩天後,CDC停止公布各州的確診人數,只用yes和no代替;最後不堪外界撻伐,才又恢復。這些作為都讓人覺得,美國官方刻意掩飾真實疫情,以免影響川普連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美國CDC官網的確診人數」與「實際情況」的確可能有落差,但作者歸因於官方隱瞞,屬無直接證據的陰謀論。

■陰謀論以外,造成數據落差的可能原因如:

①COVID-19可能僅導致輕症,症狀亦不會馬上出現,病患感染後不一定會馬上接受檢測並被通報,造成官方數據延遲或低估。

②醫療量能因疫情耗竭的城市(如紐約),可能有在家死亡但未就醫者,此類數據無法被計入官方數據,導致低估。

③各州確認確診人數的方式可能存在差異。

■至於美國CDC呈現數據方式:

①3月3日起的確已不公告總檢測人數,但其表示是因更多檢測在州進行(CDC不會取得這些數據)。

②數據是每日更新(含周末),但周末數據僅是初步的,須待週一得到州和地區衛生部門確認。

不同意見出處

美國CDC官網-說明每日數據更新方式、準確度:(請見「About the Data」段)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cases-updates/cases-in-us.html

2020年5月12日參議院聽證會-白宮COVID-19特別工作組成員Dr. Fauci說明真實死亡人數應更高的原因:(01:23:36起)
https://www.help.senate.gov/hearings/covid-19-safely-getting-back-to-work-and-back-to-school

2020年3月3日CDC記者會逐字稿-說明不再公布全國檢測人數原因:
https://www.cdc.gov/media/releases/2020/t0303-COVID-19-update.html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3月9日刊登於《大華網路報》的社評。
美國CDC於3月3日公開宣佈停止公佈「全國受病毒檢測人數」,是由於檢測方式已從「各地採檢後送回CDC統一檢驗」改為「由各州自行執行病毒檢測」,並非「偷偷刪掉數據」,民眾也可於各地衛生部門查詢相關數據。確診病例數字則是CDC每日向當地衛生部門核對、次日統計更新在官網上,因此CDC呈現的並非最新狀況。

資料佐證

【美國CDC】最新案例數據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cases-updates/cases-in-us.html

【美國疫情】疾控中心停止公佈疑似病例 各州自己做(2020.03.04)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581158/【美國疫情】疾控中心停止公佈疑似病例 各州自己做

CDC每天更新冠狀病毒病例,不再統一公佈「受病毒檢測人數」(2020.03.03)CDC updating coronavirus cases daily, no longer reporting 'patients under investigation'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cdc-updating-coronavirus-cases-daily-patients-under-investigation

【美國疫情】疾控中心停止公佈疑似病例 各州自己做 - 香港經濟日報 - 即時新聞頻道 - 國際形勢 - 環球社會熱點

美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00人。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宣布,不再公布停止報告「受調查人士」(即懷疑染病個案)的情況,也停止公布對病毒檢測呈陰性的人數。原因是各州政府會自行檢測,並公布相關病例數字,CDC收集的數字不能代表全國檢測結果。 疾控中心誤放確診患者 德州州長:離譜 【美國疫情分佈】增至9死 華府擴大病毒測試 CDC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581158/%E3%80%90%E7%BE%8E%E5%9C%8B%E7%96%AB%E6%83%85%E3%80%91%E7%96%BE%E6%8E%A7%E4%B8%AD%E5%BF%83%E5%81%9C%E6%AD%A2%E5%85%AC%E4%BD%88%E7%96%91%E4%BC%BC%E7%97%85%E4%BE%8B%20%E5%90%84%E5%B7%9E%E8%87%AA%E5%B7%B1%E5%81%9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