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專家庫爾托夫的文章*

2020-10-12 11:12

文章說:"中國軍隊革命化、現代化、知識化、科技化建設水平,發生了前所未有的空前變化。

目前,中國已經擁有了各種反衛星武器;北斗導航系統;太空空間站;人造太陽;太空機械臂;月球背面探測機;天眼望遠鏡;激光武器; 量子通訊、量子計算機、量子導航、深海量子偵察(導航、定位、通訊)、量子雷達;"海眼"系統(可在深海全天侯發現2萬公裡外的潛艇一舉一動,提前鎖定擊毀);核動力飛機首飛成功、空天飛機每小時1~3萬公里、無人飛機可連續飛行24小時,每秒5馬赫,時速6千多公里、殲16、殲20、殲31、轟20、運20,世界最大的600噸軍用運輸機安225正在建造;無人機蜂群;中國潛艇採用馬偉明院士電推系統,進入了全靜音時代;096核潛艇發射的巨浪3導彈,超過了美國戰斧洲際核導彈,中國向全世界玄武了核打擊力量。

智能化高爆魚雷;火箭軍22個旅,東風洲際導彈、反艦導彈、空防導彈、溫壓導彈、電磁脈衝導彈、鑽地導彈、深海高爆導彈、反航天器導彈等形成了系列導彈;中國衛士2D系列火箭炮射程480~700公里,勘比世界中程導彈,威力遠超中程導彈,被世界譽為"喪心病狂的武器",瞬息之間可以發射上百萬發高爆彈頭,自動導航精准摧毀海上所有航母艦隊。東風-41,造價20億/枚,展示16枚,可以25馬赫(3萬公里/小時)的速度飛1.5萬公里(進大氣層前分離10個彈頭)核打擊160個城市,12分鐘到莫斯科,16分鐘到倫敦,20分鐘到紐約,是世界上現役威懾性最強的固體洲際彈道導彈。

導彈與火箭炮也雄冠世界。中國第三艘航母已經海試,第四核動力航母已經在大連建造,上海江南造船廠準備建成50萬噸雙航母,將打破世界海上力量平衡。″

普京坦言:「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能夠戰勝中國。與中國開戰,就是找死」。

庫爾托夫說:「香港暴亂,激怒了中國政府。中國不再沈默、忍讓,開始亮劍,一大批名列世界前矛的武器通過各種形式故意逐步亮相,讓全世界震驚。"

近日,特朗普發推文,承認"香港是暴亂,是不能允許的事件"。英國外交大臣亨特立刻轉變態度,聲稱"英國不支持香港暴亂,反對暴亂"。

正如普京所說:"手中有劍,敢於亮劍,才能贏得尊重"。中國開始亮劍,為時不晚,恰當時候。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則謠言2019年10月即開始流傳,內容對中國軍事實力含錯誤描述,對各國評論香港民主抗爭的引述,亦為嚴重斷章取義。

1. 中國衛士2D系列火箭炮,最大射程為480公里,並非「480~700公里」,且此為六聯裝發射裝置,「上百萬發」為過度誇大。謠傳「時速6千多公里」的無人機,其實僅有展出「機頭頭錐」,且未有連續試飛紀錄。

2. 川普於2019年8月1日,稱香港反送中運動為「騷亂」(Riot),並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他們不需要建議。」,並無稱「是不能允許的事」,且7月時,川普已肯認香港人是在追求民主。

3. 訊息中對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的發言亦為斷章取義。亨特2019年7月4日時,澄清並未支持香港抗爭中的「暴力行為」,但同時也指出,香港政府不應該將抗爭中的破壞行為當作「鎮壓藉口」,這樣有損香港人的基本自由。

資料佐證

危險「人造太陽」!中國:核融合裝置首次1億度高溫運行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21406

台海實彈演習衛士-2D登場 部署福建沿海射程覆蓋全台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19/1152578.htm

香港反送中抗議 川普以"騷亂"形容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908/201908021969796.html

英國外交大臣反擊中國指責 否認支持暴力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Britain-Denies-Supporting-Violent-HK-Protests-20190704/4986449.html

危險「人造太陽」!中國:核融合裝置首次1億度高溫運行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官媒近日釋出影片,稱該國研發的「人造太陽」核融合裝置取得重大突破性進展,在攝氏1億度的高溫下運行10秒,據介紹,該裝置採用磁力控制溫度、壓力,希望進而引發核融合反應,是中國第4代核融合實驗性裝置。根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自主設計的核融合實驗裝置「東方超環EAST」由中國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自主研發,在2017年首次達到等離子放電101.2秒、升溫至攝氏5000度的目標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21406

香港反送中抗議 川普以"騷亂"形容 - 華視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以「RIOT騷亂」,來形容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國際關係評論家汪浩認為,這個字在英文是中性詞,沒有政治意義,然而也有學者分析,川普發言越來越保守,是因為不想在美中貿易戰談判時候節外...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908/20190802196979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